个人资料
正文

朱雨心:共产教是西洋反动邪教

(2014-06-11 17:40:48) 下一个
留党不留共
朱雨心
 
(有人贴了一组旧时(解放前)杭州的照片。一位同学说:朱雨心肯定同意:还是不解放的好。以下是我的回应。)
 
这个说来话长。
 
中国近代所面临的最迫切的需要,是建立强有力的、有效的、有为的政府,以承担救亡以及迅速实现国家的工业化,而不是建立一个民主的政府。民主的政府,在当时中国的历史条件下,一定不是个强有力的政府。更何况,民主政府,是否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都不认同。
 
大清的问题,主要在于政府无力、无效、无为。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的谬误,在于对民主的追求,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国民政府的灭亡。国民政府的问题,主要也在于政府无力、无效、无为。而国民政府的无力、无效、无为,与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的谬误,有很大的关系。
 
我早在《一代人的追求》中就说了:“共产党的出现和上台,是救亡运动的产物。唯物主义认为:存在的东西有它应该存在的原因。共产党上台,确实是在一定程度上因应了历史的需要,不是因为共产主义思想因应了历史的需要,而是因为共产党高度的政教合一因应了当时的历史需要。”。
 
中国传统政治的无为,是不适应中国近代所面临的需要的。这是大清灭亡的原因之一。共产党政府,是个特别想要作为的政府,这,因应了历史的需要。但是,共产教,却是个西洋反动邪教。它最愚昧、最反动、最黑暗、最罪恶的内容,就是:共式民主。也就是共产党自己所说的:人民当家作主。这个我早在《人民不是个好东西》中就说了。
 
共式民主上讲,新中国是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社会。因此,我肯定同意:还是不解放的好。
 
但是,我赞同共产党的有为。一个人什么都不做,当然不会犯错误。共产党做的很多,当然,犯错误自然也就多。因此,共产党的许多错误,我是原谅的。共产党的问题,是世界观与思想方法的问题。因此,共产教,是西洋反动邪教,必须要彻底否定。包括从西洋引进的: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制,都必须要废除。这些都是祸国殃民的伪道德。尽管能认识到这一点的,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
 
所以,我早在《蒋委员长的教训》中就说了:留党不留共。
 
朱雨心 2014年6月8日
 
请评论,请宣传,请张贴(需注明作者及出处)
朱雨心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uyux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