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蒋委员长的教训

(2013-05-16 19:55:11) 下一个
蒋委员长的教训
——《共产与党》(草稿片段)
朱雨心
不久前五四时,有些感想,却没有空写下来。现在抽空写一段。可是,原先就没有想好标题。现在本想用“写在五四与六四之间”,按理说是个文绉绉标题,但是怕有人过敏,索性用“蒋委员长的教训”做标题,算是历史研究,不吓人了吧?
蒋委员长是我浙江同乡,按孔子的说法,是“我党”(例如:“吾党之小子狂简,斐然成章,……”)。我常常为我党之蒋委员长感到可惜。
蒋委员长一生至少有一大功与一大过。蒋委员长领导中国坚持抗战八年,最终取得胜利,从而奠定了中国复兴的基础。抗战胜利是蒋委员长的一大功。然而,蒋委员长剿匪(共)失败,致使大陆沦陷于西洋共产邪教之手,政教合一统治国家几十年,直到今天才出现国家走出歧途,回归正道的曙光。这期间国家民族所遭受的破坏与痛苦,罄竹难书。这个罪固然是毛主席、共产党的。但是,蒋委员长对此有无法推卸的责负。所以,剿匪(共)失败是蒋委员长的一大过。功过相抵,蒋委员长一生算是白忙了。可惜呀!
今天以及以后的统治者,要深刻吸取蒋委员长的教训。日后倘若国家再有匪患,定要全力剿灭,斩草除根,不留后患。尤其是带有外来邪教性质的叛乱,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彻底清剿。按共产党的经典说法:五四运动的意义包括:为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和组成上的准备。那时还不是蒋委员长当政,所以,五四运动与两年后的共产党的成立都不关蒋委员长的责任。但是,后来几十年的内战与几十年的政教合一,可以说都从五四运动开始。这里应该吸取历史经验就是:对于所谓“学生远动”,一定要坚决镇压,从严惩处,绝不能因为学生年幼无知而予以宽容,以至于姑息养奸,祸害国家民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句,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没错。所以,造反的就是“共”,是“共”一定要造反;是“共”,昨天要造反,今天也要造反,明天一样要造反,永远要造反。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的清清楚楚了,这叫“继续革命”,也就是:永远的造反作乱。而如今的统治者却是“(共产)党”。造反,必定是反党。所以,今天,反党的,是“共”,而反共的,必定不能反党。我是反“共”的,所以,我不反党。
毛主席又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林副主席说:“学习毛主席著作,要活学活用”。我环顾当今之世,就数我“毛泽东思想学得最好、最好、最好,运用得最活、最活、最活!”。“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不仅仅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也是不革命的首要问题,也是反革命的首要问题。这个问题既是反党的首要问题,也是反反党的首要问题。这个问题既是反共的首要问题,也是反反共的首要问题。总之,不论你想要干什么,一定要首要弄清楚:谁是谁?党要维持统治,首先就是要反共。
满清入关时,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后来来了长毛,也是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后来来了革命党,还是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其实,今天的人们,包括共产党、反党的,反共的,面临的选择,也可以套用这个简明的说法。其实,说是选择并不准确。这个选择其实是历史的必然。不论你的主观愿望,不论你的政治立场,都必然是同样的这个选择,那就是:留共不留党,留党不留共。
朱雨心,2013 年 5 月 16 日。
 
(这一段是我计划要写的《共产与党》中的一部分。按我的计划,眼下首先要写的是:《人民不是个好东西》,然后要将《从小老婆说起》再写一段,然后才轮到写《共产与党》。只是前一阵“五四”时有些感想,不写下来,总放不下。现在抽空写一段。既然写了,那我就被先睹为快了。)
 
请评论,请宣传,请张贴(需注明作者及出处)。
 
朱雨心的新浪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uyuxin
朱雨心的文学城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16464/
朱雨心的凯迪博客 http://blog.kdnet.net/boke.asp?userid=55039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1800800 回复 悄悄话 民心呐民心,失之则失天下。亘古不变。
蒋公时运不济,眼看剿共大业将成,碰上日寇来犯。
坏事可以变好事,如若抓住这个机会争取民心,则无土共何事。
但他把这个机会生生送给润之,夫复何言?
朱雨心 回复 悄悄话 蒋委员长剿匪(共)失败,有不少具体因素。待我日后有空时再谈。但是,剿匪(共)失败,其实是历史的必然,严格地说,并非蒋委员长之过。蒋委员长已经是极尽全力剿匪(共)了。换句话说:换了任何其他人剿匪(共),也必定是要失败的。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蒋先生最大的错误就是在西安事变后,改变了他一贯的反共路线。要知道,在西安所做的承诺,是在武力胁迫下作出的,根本没有执行的义务。难道,真如张绒女士猜测的是为了和斯大林做交换,放蒋经国回国。看来可能性很大。国运不济就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