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跳荡在落日里在野草上。。。。。。

(2007-02-09 16:46:28) 下一个




BY 张云帆
原题"诗三首"


啊,中国中国还从来没有过如此多的人如此多的钱如此灰暗乌浊的天中国我远去的童年我苍老的母亲我失踪的情人和她曾经深情的眼睛中国在你耸立的高楼上在你蠕动的车流里在你沉重的喘息中我在寻找寻找一点生命的空间我可以没有主义但我不能没有思想我可以没有祖国但我不能没有故乡我爱你曾经白云飘飞的天我爱你曾经书声朗朗的校园泪水可以洒在异国的土里好梦却总也离不开米饭飘香的庭院长安街上曾经有个孤独的身影纪念碑上有许多凝固了的灵魂先人的血化作肥沃的黑土养育了霓虹灯下艳笑的男女你是孔子的后代讲一句真话吧诚信是做人的起点你是老子的学生心怀一点仁爱吧贫穷可以只剩下金钱你抬起头看看全世界都睁大了眼不是因为你富有也不是因为你妖艳是他们想知道你 — 我心爱的中国会带给他们一个怎样的明天 2037年达赖喇嘛走了犹太人又开始流浪满清的后代回想着往日的辉煌我走过楚国的江岸屈原的泪水依然在流淌几千年的风雨竟没有洗去你的哀伤我看见远去的火车载满背井离乡的人他们用脊梁撑起一座座钢筋混凝土的丛林我看见大大小小的医院挤满了绝望的病人他们吃着有毒的食品在护士催帐的吼叫中向空中抛出一个个灵魂党和耶稣都有同感人是罪恶的动物战争已不可避免征服世界的日子就在眼前党在注视着你热爱祖国的孩子们高举起你效忠的铁拳文化大革命在中国只是一个预演用大炮为你们说话用原子弹为你们呐喊希特勒的梦想要由你们来实现为了祖国母亲为了党的二奶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你们要满怀仇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炸平台湾岛横扫小日本脚踩印度阿三枪挑美国纸老虎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啊今天终于实现在核雪飘飞的日子里愤青们的亡灵在深情地高喊“祖国万岁!”党笑了 扛起灵魂讲一个恐怖的寓言生活并不会从此改变我们是中国人这一生只能自己扛起灵魂耶稣害怕红色的主义释迦摩尼总是躲在山里狂妄自大的小妖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功法或许你不愿再想把灵魂泡在波尔多红酒里或许你已经绝望挥霍着用卖血换来的钞票岁月的刻刀雕琢着你的脸你的灵魂痛苦地抚摸着生命的年轮我多想多想带你走出这梦魇和你一起走在伊帕内玛的海边让海风吹起你的秀发让青春重回你的心间我多想多想和你一起登上富士山颠在那自由的高度放飞你心中的童年我多想多想有那么一天我的父老乡亲我的兄弟姊妹人人都有做人的尊严我多想多想听你们唱自由的歌歌声里充满爱的甘甜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的灵魂将化作一只红蜻蜓回到故乡的开满小花的山谷飞舞,跳荡在落日里在野草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