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山人梦自难

(2006-12-30 09:45:39) 下一个
WOW的半拉子工程

诗王

野老回将晚
山人梦自难


不才不才,画蛇添足


半斤是半斤

(娘常训诫我:
饭食求饱,喝酒开心,不要常醉)

野老回将晚
山人梦自难
一朝酒劲去
四周风尘寒

(儿时舞枪弄棒,自命为司令,带着鼻涕过河的家伙东奔西突.
祖母哄我:
扔掉烧火棒,奶奶给你做蛋花汤.
并来一句沂濛小调:
谁不说俺蛋花汤好,依---呀---得---要---
再斥一句:
好铁不打钉,好汉不当兵)

卧龙在南阳
天下唯其狂
蜀碎禅逍遥
诸葛骨肉亡

(跟着祖父去犁地,爷爷和颜悦色,说:
耕田不要摇,写字不要描.
轻轻响一下鞭子,老水牛自觉责无旁贷,悠悠前行.
老祖父就眯着眼,哼一段水田谣---
畜生哩---
我的天下是你
你的天下是我----)

鸡肋是杨修
只有口上功
阿瞒食无味
一刀斩江中


(爹让我去村中小店打酱油.
遇一小玩伴,疯了半天.天黑才回家.夜色中,父亲问:
酱油打回来了吗?
小店今天不开门.
孩子,今天你撒谎了.
此生,撒谎的次数真不老少,每次不诚实,父亲的话就在耳边
-------孩子,今天你撒谎了.

半斤是半斤
六两还六两
您若还不信
找杆秤来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