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同窗过年

(2006-11-23 08:24:00) 下一个




在美国,春节的年味很淡,第一年在Detroit,聚了几个新朋友,涮火锅,没那铜制的传统火锅,就因陋就简,用电饭锅,俩个,辣的,给大人,不辣的,给孩子们.就一餐,已很满足.

到了费城,有了李同学家做伴,年味浓起来.来来往往,就不只是一餐的聚会了.我家懒,年年依然涮火锅,只是不再用电饭锅,改用电炸锅,这电炸锅快,热气腾腾,加上孩子们的叫喊,好不热闹.

李家的年饭品种丰富,品质高.她的Sweetheart做的一手好菜.有一年,我们享用了羊肉泡馒,极其正点,今年,我们Di了一顿烤羊肉窜,有滋有味.地道的陕西年.

遗憾的是,没年假,不能象在西安时,挑个日子,大家聚到韩家,疯他一夜.

我敲着键盘,边想,说不定,这帮小子正在数点算钱呢.

韩家的牌局始于何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年后某天,韩嫂被扫地出门,这群兄弟一个接一个鬼头鬼脑的进了韩家.

铁杆的除主人外,有肖,毛,虎,斌.林是到夜12点就离开,他不放心他的太太独自在家---这样的男人现已象大熊猫,稀有了.

有一回,龙过来了一会儿,好象侯也耍过一次,后来岩也加入了.纲从南方回来也上阵.我还记得纲的手气极佳,生手上阵,把大家打得落花流水.

女同学中,艳常带着女儿凑热闹.红厉害,不须披挂,轻轻巧巧儿地就把这些臭男人们挨个儿挑了.厉害,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