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罗氏有女

(2006-11-23 06:25:17) 下一个




这古时贤王选能臣往往只凭面试时的一两句话.

话说一王出游,忽车驾被挡,问左右,答曰
"一小孩求官."
王出而问:
"你尚年幼,能当何事?"
"当非年幼者不能当之事."
王悦之,命同车回宫.

惜乎我等无权无势,不然,依罗氏女的机智回答,做王的悦之,给个宰相,太师,满朝文武无有敢撇撇口的.

罗同学闪亮登场,冯和我欢呼并赞曰
"罗同学,你一点没变!"
一片诚心,苍天可鉴.

罗氏回答
"难道二十年前我就这样老?"

这就是机智.
这样的反诘充满了灵气,这灵气的这么一闪,我的心中豁亮,嗨,别后悔,等着吧,不远的一天,罗同学看冯和我木吶而无上进,授咱两分别以"左提包"和"右提包"的职位,也是人尽其才,不枉同学一场.

笑话且搁一边.但说我这人有一毛病,就是看到文字就爱联想,看到"范",我就会想到范同学,进一步,就会想到这"范"与仲淹的"范"是不是一家,要不,与可怜的举人范进的"范"是一家.

看到"罗",我单单想到一个人,就是唐前的少年英雄罗成.我坚信这"罗"与罗成的"罗"是一家.因为,这罗家爱出少年英雄.你看,罗成少年就威立好汉之行列,这罗同学年纪轻轻就闯出一片天地;罗成爱使回马枪,这罗同学长于反诘.太相像了!不能不感叹遗传的伟力!

少年英雄罗同学活的很潇洒.隔三岔五把自己流放到北海去牧羊,饲鸭----打飞机去北京,在北海边涮羊肉,吃烤鸭.

场景一:一英俊少年步入酒肆,临窗而坐,红樱宝剑轻放桌角,柔声对酒保说
"请泡一盅清茶."

场景二:一英俊少年步入酒肆,临窗而坐,红樱宝剑重重地放在桌角,高声对酒保叫道
"小二,先给本姑娘筛点热酒来,要二锅头."

哪个是罗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