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教育

(2006-11-22 21:53:15) 下一个



孩子,有几个不调皮的.看人怎么对待这事情.

前段时间,中文学校老师有事,我帮代了几次课,吃惊不小.四年级,他们脑中就没"纪律"这概念.

上课了,还在追逐,斗嘴.
"上课了!"
我提高嗓门.
Nobody cares.

"上课了!"
再喊一声.仍在吵闹.
过了十分钟,玩够了,才老实.

"听写."
我发命令.
"No,我们以前是先学New Words!"
半中半英,每人都拿本英汉字典,抗议我的命令.
"Check 一下,我才好知道怎么往下教."
半中半英,用他们的话,跟他们商量.

测验了100个汉字,对了一半的没几个.Show 给他们看看,没话了.
于是,每次刚上课,和快放学,都听写.娃们累得,眼都绿了.

但他们有招.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去喝水,一会儿椅子到了,一会儿眼睛迷了------都事儿妈!

得哄着他们.我娃说我是loser
"因为你不知道让他们高兴,只知道累他们."
"是!I am a loser."
"我们小学老师上课都带糖,cookies------,你带啥了?"
"Nothing!"

"我现在的老师上课都带钱,当然不是真的.谁答对问题,1块钱,homework做的好,2块钱,有100块钱,不用考试,也得A.

你想啥办法了?"

"Nothing."

"Loser!Loser!"

这是他们对成人的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