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话六级考试

(2007-03-19 19:48:53) 下一个
单选题:
1.哎哟!介不崴(wai3)泥了么!问:这句话什么意思?(3分)
A.掉入泥沟 B.感到恐惧 C.抱怨后悔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A:“介不是王二爷么?” B:“爷爷爷爷!” 
问:什么情况下 会发生此对话。(3分)
A.两个老年人打招唿 B.朋友之间开玩笑 C.朋友之间打招唿 D.以上答案都不对
3.诶!给我来一块钱牌儿!问:这句话会发生在哪里?(3分)
A.游戏厅 B.包子铺 C.医院 D.以上答案都不对
4.你玩过这面儿么?问:这句话什么意思?(3分)
A.你用过这种面粉么? B.你玩过游戏的这个关卡么? C.你这个 人太不给面子了! D.以上答案都不对
5.A:“借我用用行么?” B:“拿你的” 
问:回答语句是什么意思?(3分)
A.你拿走用吧。 B.用你自己的! C.找别人借去! D.以上答案都不对
6.你介人真*蛋!问:这句话什么意思?(3分)
A.你经常打破鸡蛋。 B.你这个人人品不好! C.你有蛋么? D.以上答案都不对
7.“嘎吗去啦?” “没事!转一圈!” 
问:什么情况下会发生此对话?(3分)
A.两个人打招唿 B.老师质问学生。 C.交通警察临检 D.以上答案都不对
8.再废话我可开卷(juan3)啦?问:这句话中的”卷”是什么意思?(3分)
A.用纸制品包装成圆筒状 B.使……成为圆筒状 C.骂街 D.以上答案都不对
9.你!过过过! 问:这句话怎么理解?(3分)
A.某人在生气的情况下叫某人过去 B.在智力测验放弃问题 C.催促某人过马路。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0.果弼(bi4)儿多少钱?问:这句话应该发生在哪里?(3分)
A.早点铺 B.土产商店 C.游乐场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1.给我来一套,要俩鸡蛋的啊!问:句中“一套”是指何物?(3分)
A.大饼鸡蛋 B.煎饼果子 C.鸡蛋饼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2.你说你介算嘎嘛地! 问:这句话怎么理解?(3分)
A.你说你这是作什么! B.你说你算排行老几! C.你是做什么,什么不行!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3.你就跟他们整天若若(re2re2)吧!问:题目中的“若若”的意思(3分)
A.招惹他人 B.混在一起 C.人际关系不好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4.你界吟净出妖娥子! 问:这句话什么意思?(3分)
A.飞的蛾子是不好的 B.说某人妖怪 C.说某人出主意没水平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5.你瞧了吗介都没治了!问:没治了的意思?(3分)
A.没法办了 B.太好了,没的比 C.治不好了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6.诶,昨天那场球,傻大个儿姚明算是盖了帽儿了!
问:“盖帽儿了”的意思(3分)
A.篮球比赛中顺利阻截对方投出的球。 B.发挥很糟糕 C.发挥很出色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7.“告你啊,别奋秋!” “奋秋”在天津话里指:(3分)
A.读书不够勤奋 B.指秋天里天气不好的时候 C.指不老实爱乱动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8.你得了吧,爱谁谁! “爱谁谁”的意思是?(3分)
A.拿不定注意,不知道该爱谁好 B.随便是谁都行 C.指说的不是他要爱的人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9.介事真走鸡!问:“走鸡”表达的意思?(3分)
A.指事情办的非常顺利 B.指事情办的不好 C.这事情我们一边走一边谈吧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0.您二位,还在这溺咕溺呢? 问:此句何意?(3分)
A.你二位,还在这里嘀咕呢? B.您二位要点什么菜想好了吗? C.不知对方在做什么问问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1.我告你吧介事甭提了!问:说此句人的意思是:(3分)
A.对事情不想再提起 B.不好说预言又止 C.事情很有意思要谈论一下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2.“归其了就介样儿了”  问:这句话表达的感情最接近于:(3分)
A.愤怒 B.无奈 C.满足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3.“棱(leng2)子!”  问:这个词的意思是:(3分)
A.一个窗棱或门棱 B.一个狂男 C.一个几何难题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4.“诶介人诶还想洽(qia2)个儿” 问:这句话应该发生在何时?(3分)
A.考试时 B.谈恋爱时 C.排队时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5.A:“你跟我去水上么?” B:“玩儿去。”
问:后者的意思最接近于:(3分)
A.我跟你一起去玩 B.我不跟你去玩 C.你自己先去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6.介孩子太腻歪人了  问:指孩子什么?(3分)
A.这孩子太让人讨厌了 B.这孩子太可爱了 C.这孩子吃的太腻了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7.“你介人真不够揍!” 问:该句话的意思是:(3分)
A.怎么打你一顿都不够! B.你真不像话! C.算了,不打你了!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8.“南门外怎么走?”-“简直!” 
问:后者要表达的意思是:(3分)
A.太简单的问题,不要问我! B.简直不像话! C.沿着这里一直走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9.诶,你介人咋界刺儿!问:这句话的意思是:(3分)
A.你怎么满身是刺 B.你怎么事儿这么多,太是非了 C.你给我拔拔刺吧 D.以上答案都不对
30.“我介闺女长得太顺(shun2)了!” 问:这句话的意思是:(3分)
A.我女儿很丑 B.我女儿是个大恐龙 C.我女儿的成长很顺利 D.以上答案都不对

单选填空题:
1.———二哥,今儿个我看见卖柿子的了,买了俩,倍儿涩……
———多新鲜哪,这才几儿啊,柿子看着好可就是不能吃。
“多新鲜哪”是的()意思。(2分)
A.柿子很新鲜 B.和卖柿子的人不太熟 C.柿子涩是理所当然的 D.以上答案都不对
2.———我们家电视坏了……
———别急,我给你()去。
下面几个词最适合的是:(2分)
A.搅和搅和 B.搀和搀和 C.得楞得楞 D.以上答案都不对
3.———你不说跟你对象去水上吗?
怎么跑这儿来了?———她跟我翻次了……
“翻次”的意思是:()
(2分)
A.生气了 B.失约了 C.改计划了 D.以上答案都不对
4.“我说你吃饭嘴是漏是怎么着啊,看你()的……”
下面几个词最适合的是:
(2分)
A.拉拉 B.底儿掉 C.茄个 D.以上答案都不对
5.“你个倒霉孩子,挺好的小汽车儿你都给()了……”
下面几个词最适合的是:(2分)
A.翻次 B.祸祸 C.改 D.以上答案都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