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性格培养的矛盾

(2006-12-01 10:19:38) 下一个
黑兔妈妈的话  在孩子小的时候,大胆地鼓励孩子去犯错误。该出手就出手,该张嘴就张嘴。拿回家几张条子有蛤蟆关系腻。
孩子的胆子练大了,再配合着讲点道理,孩子自己会adjust的.
 
理论上说我赞成黑兔妈妈的话但是实际操作上我没有她那么有信心。这可能和作为妈妈的我们的性格不同有关。我自己经常对要做或做过的事没有信心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怎样所以对宝贝的教育也特别担心。很怕宝贝们长大后会像我一样没有信心也怕放手太多以后会不讲道理没有规矩。一直矛盾着。而且我也意识到这样的矛盾对宝贝也是一种torture,他们也会迷惑不知道该乖乖地呆着呢还是可以放松地淘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