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生命里的故事沉甸甸的,该忘的就忘了吧。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
正文

人尽可夫与人尽不可夫

(2006-11-09 21:06:10) 下一个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我的一个至交好友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她说她有一种“人尽可夫”的感觉,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说她觉得在这个世上本不是只有哪一个人才可以做自己的丈夫,其实谁做都可以。当时觉得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啊,爱情这种难以捉摸的东西好像是给谁都行的。那么也就是说传说中的爱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而我,所持的是貌似完全相反的观点,我觉得其实人尽不可夫。爱情和婚姻本就是不可掌握的,不可预测的。而这种不可掌握和不可预测带给自己的就可能会是非常严重的伤害。当然也可能是幸福,但是你要承担的就是风险。去博取这份幸福,就成为了无数人的目标。爱情和婚姻在这点上和赌博是一样的。而我可能本来是一个赌徒,就是因为经历过严重伤害很多人和被人严重伤害以后,现在打算戒赌了。我不想再伤害任何人,也不想自己再受到任何伤害了。为什么还要去赌博呢?谁又想自己最柔软脆弱的地方-心灵-受伤呢?所以,人尽不可夫。有人会说,多看看积极的一面。我看到了啊,我更知道输赢的代价。有人说,婚姻和爱情是可以用智慧去把握的。呵呵呵,无可否认,可那需要多少智慧呢?我,不能说自己是特有智慧的人,但总不至于毫无指挥吧。也许我的智慧不够。我想说得是,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其中的另一个人就是你最不能掌握的因素。他怎么想,她要什么,他可知轻重,她如何面对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要知道身边的人也是一个有着深奥思想的成人阿。而自己能做的只有尽力了,但求与心无愧,对得起自己的心便好。
        这两种观点貌似完全相反,其实不然。因为在最终这两种观点都是对爱情和婚姻的质疑和悲观的否定,只是两者的做法有点不同。第一种是悲观的接受,另一种是悲观的拒绝。而我属于后者。
        并不想我的每篇文章都一味悲观,我不是一个绝对悲观的人,我也有相当自信的地方。但是在这点上,我只能说我是悲观的。呵呵呵,我不是文学城怨妇,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怨的。感情的事本没有绝对的对错,万事皆有因果。别人不对,自己也是有错的,这对谁都是适用的。无论如何,要生活的快乐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爱护自己关心自己的人。希望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