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骨朵儿本纪之二--贾丢人荒村逢恶霸,穷少年野店展神威

(2006-12-22 14:49:28) 下一个
上回说到招摇撞骗的江湖混混贾丢人被花家大小姐一顿数落,失魂落魄夺门而出落荒而逃。跌跌撞撞走了半晌,眼见路边有一酒店,挑了一面招旗在门前,上书:概不赊欠。
时值正午,金风熏醉骄阳似火,老丢嗓子冒烟,抢进酒店,大喝道:“小二,快快切两斤好肉,好酒尽管筛来。”话音未落,耳边劲风忽至,急忙扭头一看,斗大一块方砖直奔脑门而来,说时迟那时快,要想闪避已然不及,只得双目一闭,心中暗叹:想我贾丢人才华横溢,却一生坎坷,刚蒙遭生平大耻,转瞬间却又毙命于这荒野小店。正闭目带死之际,忽觉手臂一紧,一股大力猛将身躯横拉三尺,堪堪躲过那夺命板砖。转眼观看之际,身傍站立一个少年,身姿挺拔气质非凡,虽眉目清秀衣衫襕缕然眼目转动之间,透着一股说不出的儒雅贵族气概。老丢不禁自惭形秽,心底里暗喝了一声采:好男儿!

“哪里蹦出来的小破孩,居然敢管我们北美三宝的闲事?”一个阴恻恻的声音说道。老丢抬头四顾,只见酒馆角落一张桌子边座了三条光着膀子的汉子,当下心里倒抽一口凉气。此三人并非别人,乃是人称北美屯三大活宝的灌水三雄。老大炖牛肉,一手德州干锅牛肉旱逢敌手美味绝伦。曾经以作出一道猛菜差点毒杀隐世魔头张思德。从此名振武林。老二肉肉芭,素喜自作多情,最爱拈花惹草,自号“大情圣”。私底却被遭其占了便宜的女孩称为大禽兽。独门兵器多情圆规,据闻采天地灵异之气,端的是神出鬼没,放不胜防。老三凡尔赛,生性木钠,看似实诚,实则情感丰沛,性格热烈。三人中此人平素寡言少语,但一手怀旧笔法端的是令人心寒。。此三活宝纵横北美谗害良善,以至民怨沸腾。因其三人势大,众村民皆敢怒不敢言。

老丢一见三人架势,马上知道今日之事难以了解。当下清了清嗓子,干咳了一声: “在下贾丢人,暂任贾府西席之职,不知今日各位大虾有何指教?”话音未落,即被一阵破锣般的嗓音打断:“还吹呢,老丢,你被贾家大小姐扫地出门的事儿已经传遍江湖,还在这儿忽悠呢?”
老丢一见说话的人正是老三,凡尔赛。老脸一红,心里暗自嘀咕“听说现在江湖流行一种“瘾特旺”的通信方式,据说能日传千里,估计这帮人就是通过这个听说的,我这以后可还怎么在江湖上混,管不了那么多了,先逃过今日这劫再说。。”
“嘻嘻,老丢,其实你当你的西席先生,骗吃骗喝挺好的,还弄个挂名叔叔当当,跟我们三兄弟无怨无愁,本来我们也不愿意来趟这趟混水,只可惜你千不该万不该,去叫那个花大小姐什么要嫁就嫁有钱的。。。你这不是明摆着跟我们三宝过不去吗。。。。?说话的正是老二肉肉芭。
“咳,有话慢慢说,别吓着丢老先生”炖牛肉慢条斯理,仰头吞了一口酒。嘴里抿了半晌,闭着眼睛,品了一下余香。睁开眼睛道:“虽说我们仨纵横江湖多年,盘踞北美征收人头税灌水费,薄有积蓄。可这几年风声很紧,官府抓得凶,派来两个捕快,一个叫幕后英雄,一个叫人在北美。都不是善茬,光打发他们,每年都得用掉不少银子。二弟渔色之性不改,三弟虽自小节俭,不过喜欢存钱。每天必须要存个几两银子,方才睡得踏实。。”
“大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们俩加起来的钱也比不上你的每天的伙食,天天要正宗上好的德州牛肉。光空运费就老大不少了!”肉肉芭和凡尔赛愤愤不平。
炖牛肉嘿了一声:“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们三个现在是空肚子打饱隔—死撑。最近江湖传闻贾家花大小姐待字闺中红鸾星动,听说那花家小姐美貌如花,聪明伶俐,我等三人正准备出马来个骗财又骗色,弄点额外花销。被你的“要嫁就嫁有钱的”一搅乎,全都黄了。。岂能让我等不恨你入骨!”说到此处,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捞出铁锅兜头就是一锅,挂着风声,直奔老丢脑门而去。别看老丢嘴皮子利索,一看到动真格的,立时两腿发软,瘫坐地上。
“住手!”声音起处,四人耳鼓嗡嗡只响,断喝之人正是方才那襕衣少年。
老大炖牛肉毕竟闯荡江湖多年,方才见那少年出手颇有名家风范。此时一声断喝,更显内力深厚。心里估摸此人不是名家大派高足,就是江南世家子弟。当下不敢造次,压着嗓子抱拳道:“请问少侠贵姓,今日之事,纯属私人恩怨。与少侠无关。希望少侠能卖个面子。下次我等兄弟定当登门拜访。”
那少年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欲言又止。躬身道:“小人初入江湖,不懂江湖规矩。但不忍心见一无辜之人就此命丧与此,方才冒昧出手。希望各位大虾莫怪。”说完又是深深一鞠躬。
四人面面相觑,心中暗自道,方才见此人出手,功力老辣,绝非俗辈。没想到却是只菜鸟。却听那少年继续道:“方才听得几位前辈言语中提及贾家花大小姐,敢问这位大小姐闺名可是花骨朵儿?”
老丢一愣:“嗯,难道你认识我们小花不成?”姜到底是老的辣,老丢看出此人与贾家定有渊源,不妨将关系扯近一点。看情势,今日如果少年铁了心护他,这条老命算是保住了。少年点点头,又摇摇头,叹道:“好像认识。。。。。”说完双眼怔怔发呆,望着屋顶。

江南的春风,吹散了残冬的寒意,吹绿了河边的柳叶。
“你叫什么名字?你会天天来陪我一起玩吗?天天都帮我抓螃蟹吗?”
“当然会,我每天都会来看你,就算我爹爹不准,我也偷偷的来。”
。。。。。。
江南的夏日,带着春天的残留气息,将情人的眼光变得热烈。
“喂,你耍流氓,我们都是大人了,男孩子不能和女孩子一起洗澡的”
“我,我,我。。。。”
。。。。。。。
江南的秋天,孕育了果实,孕育着爱情的希望,甜蜜,却又短暂。
“你看,这是我从果园偷出来的樱桃,还没熟透,如果爹爹知道了,肯定会把我关书房一整天的”
“你吃吧,我知道你喜欢,我不喜欢吃樱桃。”
。。。。。。
江南的冬天,丝丝的寒意,也挡不住少年们火一样的热情。
“看你的棉袄都破了,我们家有,明天我帮你偷一件出来”
“我不冷,我都是男子汉了,不怕冷,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冷。”
。。。。。。。。。
江南的四季,如此循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物依是,人已非。
“那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不见了怎么办?”
“我会到处去找你,我知道你在哪里,我一定会找到你。”


“小兄弟,睡着啦?”老丢忍不住推了少年一把。
少年摇头叹了口气,喃喃道:“她还会记得我吗?”
“你认识花骨朵尔吧?”老丢充满期冀的问道。
“也算是吧。不过她可能已经不认识我了。”
OK,接上头了,老丢心中狂喜,这下有救了。急忙道:“小伙子,我是她叔叔,这几个人今天找茬,准备先杀了我,再去找花骨朵儿,先劫色再劫财,你可不能不管啊!”
少年一愣,扭头望向北美三宝。但见三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杵在门口。少年见状连忙又是鞠躬又是作揖,诚惶诚恐道:“几位前辈,你们要找的花骨朵儿,是在小幼时玩伴,能不能高抬贵手。在下定当感激不尽,日后做牛做马以报厚德。”语气之间,极其卑恭。
肉肉芭一看,原来这家伙也不过是个绣花枕头,估计就刚才那两下子。当下冷哼一声:“想让我们放过他们也可以,你准备用什么报答我们?这样吧,看你小伙子人模狗样,也还算客气,给你面子,去给大爷找几个妞来,知名度高一点的,听说有巴黎的,身材FIT一点的,再加上10万两黄金。大爷们今天就算是发慈悲了。”
少年登时脸儿憋的通红。低声道:“您说的姑娘我一个都不认识,黄金更是没有。不过我认识一个东北的女孩,喜欢穿米色的衣服,头发跟乌云一般厚,前辈要是喜欢,我可以帮介绍。”
凡尔赛大怒:“你小子没钱没人还跑来这里人五人六?看招!”衣襟一撩,看家本领无影绝户腿直奔少年下半身而来。说时迟,那时快,别看少年说话做事老实巴交,动起手来决不含糊。一翻手,就将凡尔赛名闻北美的那条腿抄住,紧接着身躯一扭,借力一旋,“咔”一声脆响,眼看凡尔赛那条腿是不保了。凡尔赛一声惨叫,昏厥当场。当初这条腿不知绝了多少人的户,今日也算是报应了。
老二肉肉芭一看三弟动手没到一个回合就已经栽了,头脑嗡的一下,混混沌沌就亮出多情圆规冲了过去。炖牛肉一看形势不对,单打独斗,老二肯定不是对手,常言道:双拳难抵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不管三七二是,抓起大铁锅也加入站团。

要说这名次排名还真不是白排的,老大就是老大,铁锅舞起来呼呼作响,还带着一丝牛肉味,扰人鼻息,被美味勾引走神之际,即是一命呜呼之时。再加上肉肉芭一对圆规专找破绽下手,抽冷子来这么一下,令人防不胜防。双方你来我往大战了三百回合左右,炖牛肉肉肉芭渐渐凭借两件奇门兵刃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渐渐占了上风。肉肉芭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嘿嘿哈哈哈,快使用双节棍,霍霍哈哈哈,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哈。。,快使用双节棍,哼我用手刀防御,哼漂亮的旋风踢,漂亮的回旋踢。。。”少年愈感吃力,招式越来越慢,暗道:近日初次下山就碰到这几个高手,如果今日不能克敌,还谈什么闯荡江湖,谈什么迎娶花骨朵儿?看来只好使用绝招了,念及此处,不知心底何处涌起一股气力,虚晃一招逼开二人,奋起神威,大吼一声“临江仙,我爱你!!”正是佛门正宗狮子吼神功,只震得屋子嗡嗡只响,灰尘仆仆往下落。只听得哐哐几响,正是兵器坠地之声。只见二人直挺挺站在哪里,一动不动,慢慢从双耳,双眼,嘴巴,鼻孔渗出了鲜血。。。。

倒是老三凡尔赛,因适才腿疼难忍,晕了过去,反倒逃过一劫。此时却被惊醒了过来,见得如此惨景,赶紧挣扎着爬起来,冲过去一手挟着炖牛肉,一手扶着肉肉芭,急声唤道:“大哥,二哥,你们怎么了。。快醒醒啊!”
那少年也怔住了,没想到初次运用神功,居然有如此功力。心里愧疚万分,低头长叹,踌躇无定。凡尔赛喊了半晌,抬起头来,才见两人晃晃悠悠醒了过来,却是双眼迷茫,浑然不知身处何地。
“大哥,二哥,你们还OK吗??”
炖牛肉和肉肉芭嘴巴张合了几下,却已无语。
凡尔赛见状,知道两人已经失去记忆。恨苦交加,跳起来戬指骂道:“我等于你无冤无仇,今日为何下此毒手?”
少年喃喃无语。
凡尔赛恨得牙根咬得咯咯只响,却又自忖不是少年对手,不敢轻举妄动。只得扶起两位兄弟,一瘸一拐往门外挪去。将跨出门槛之际,似乎想想起什么似的,顿了一下,回头对少年道:“今日我们兄弟栽了,技不如人,无话可说。可是你小子的日子难过的在后头,就冲老丢那一句话,北美四大魔头,文学城三大剑客都已经出山,你小子赶快找人帮你收尸吧。今日言尽于此,后会有期。”说罢三人跌跌撞撞而去。此三人另有后话,暂且不提。

老丢见三人已走,这时从门外探进头来,眼见如此惨景,不禁仰天长叹:“造孽啊!”
“小伙子,我看你出手狠辣,眉带凶性,是命犯天煞孤星,此生必定杀孽无穷。不如早早跟我找个寺庙出家算了。”
“前辈,在下刚刚出山,只为寻找一幼时玩伴,今日虽惹下血债,但势不能就此放弃。愿前辈理解。”
“哎,天意啊。。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
那襕衣少年淡淡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我叫阿修。”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忽悠。

《后记》
本想写的像花儿一样笔锋轻灵,跳脱自如。可本王实在天资驽钝,无法做到如花儿般自然如意。最后不得不放弃,专一写下去,也许这个圣诞能编成一个长篇,也算了了一桩心思,毕竟当初曾经许下诺言。有生以来第二次写超过超过1000字的东东,第一次是帮愁容大虾的补遗,愿读者们不细品文笔,但观我一番心思,足矣。

于绝大部分读者来说,这样的文字很无聊,但天可怜见本王这片苦心,如恐反感,不需阅读,请绕道而过。

能否续下去,本王实在不敢打包票,尽力吧。

狗屎一样的文章,还写了这么长一篇后记,实在该打。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