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忆萧然

流浪的心灵,迷失在人海,醉卧于黄昏,梦已回西山。
正文

被来自祖国的同胞戏了

(2007-11-01 17:59:24) 下一个

        事情其实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心里还是有点不平.
        那天上班到了下午3,已经有点倦意.差不多快到站的时候,完成了我的任务,就等着下车去办公室.正好我站的那节车箱坐了一堆来自祖国的同胞,虽然不相识,毕竟还是有亲切感的.同事先是要求他们移开放在过道里的行李,然后就开始为他们服务,出售饮料和咖啡.看他们之间交流有困难,我就主动上去翻译了一下.有位女士要先尝了水的味道再买,那倒没什么,可以理解,火车快要到站,我担心同事下不了车,嘱咐他们该付多少钱,速度快点,也挺合作.最后还要去前面的座位,再为其他的同胞服务,也没什么,就是时间上有点急,我倒是很替双方担心的.但是,其后发生的事让我不仅生气,更多的是伤心.他们的行李本来就放在了不对的地方,他们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可是没有.气人的是,其中一个中年男人,看上去是头的,很冷的对我说,把行李给我推回来.语气不礼貌也就不说了,还象是下命令,一如他在国内对人的发号施令.我当时也不知道是哪根经搭错了,还真给他推了回来.其实那一点都不重,我就是觉得居然被同胞给戏了.虽然我是在这里做的服务行业,但是也是大公司,正规的PARTTIME,我半工半读,自己养活自己,也不是共和国的大蛀虫,我又不是欠你的.别看德国人冷漠,你笑着和他们卖面包,他们不要,还会对你笑笑,买了还会和你说谢谢.可是我亲爱的同胞啊,为什么你们总是让我很受伤呢.我愿意在异国他乡帮助你,我不要你的报酬,因为你是我的同胞,你就不能对我说句谢谢,你就不能体谅一下愿意帮助你的人吗.
        下车,我很郁闷,还和同事说,我很伤心,克劳蒂亚抱抱安慰我,可怜的孩子.也有人好心的骂我,你就不该帮他,理他们呢.是啊,我是傻,傻到帮对我极不友善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