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出非洲》电影主题曲

(2006-11-19 11:32:5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首音乐是在我最早买的磁带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音乐。记得我有一个老朋友也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和这首曲子。一转眼,快 20 年过去了,我们都已人到中年,但美好的记意确没变分毫。不知那朋友现在何方,一切可好?真希望能与你共享此曲!

也借此送所有来访的朋友们,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与你们真正相爱的人一起白头到老!

以下是电影介绍:

走出非洲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说:经典是这样一种著作,它不断引生批判它的种种论说的云朵,而又不停地将其摆脱。它永远不会完结它所要叙说的东西。
《走 出 非洲》( Out Of Africa )便如同这样一部经典,它根据一个丹麦女人在非洲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全片由她的回忆开始。这个独立、敏感、善良,充满想象力的丹麦女人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因对第二次婚姻残存幻想, 1914 年随第二个丈夫来到非洲东部的原英国殖民地肯尼亚,他们共同经营一个很大的咖啡种植园。但婚后,她发觉她们之间并没有爱情。有一次这个女人在没有带枪的情况下遇到一只狮子,危急之中,贵族出身的英国人丹尼斯救了她。他们由此相爱。丹尼斯我行我素、豪放不羁的性格深深地吸引着她,尽管两人心心相印,但关系却时断时续。 1930 年,一场大火葬送了她的咖啡种植园。不久丹尼斯也因飞机失事丧生。丹尼斯曾送给她两样礼物:一支钢笔和一次飞行。他在温暖的壁炉旁沉醉在她的即兴故事当中,离开她之前他将一个金笔送给这个女人,他希望她能用这支笔将那些动人的故事写下来。有一次,他用飞机把她带上了天,他们共同翱翔在蓝天中,从空中俯瞰美丽富饶的非洲大地上奔跑着的羚羊、斑马和长颈鹿,以及山谷里奔涌的瀑布。 …… 她跟他在一起体会到从未有过爱情的甜蜜。然而这一切随着丹尼斯的死逝去了。带着心中最珍视的两件礼物,她满怀失落与惆怅地离开了非洲。她永远不会忘记,丹尼斯在打猎时还带着留声机、 3 支来复枪、一个月的干粮,还有莫扎特。她将他葬在他喜欢的高地,离开了非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