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将网恋进行到底(1)

(2006-11-19 15:31:54) 下一个

这个世界真的是不大,千里之外,居然就能在父母请客吃饭的时候碰到过去的大学同学。于是在一起自然就聊起了大学时候的种种趣闻。隔了这几年,能记得起来的自然都是当时风头最劲,印象的最深的人和事......忽然我想起了一个很可笑的故事。

 “哎,我们班一个叫史XX的人侬肯定不认识......”
        “
谁??史XX哪能不认识!阿拉一个寝室啊!
        “
他不是比你高一年级?嘎巧?!
        “
当然有印象,特别能吹,好像很早就秃顶了,口音又重,追女孩总追不到。
        “
哈哈,人家后来玩得可转啦。
        “Really? How come?”

那是我们毕业2年以后,父母已经来美多年,因为一些Crazy的原因,我还独自在上海滞留着,国庆节在亲戚们的一再邀请下,跟着他们一起去了一趟从来没有回去过的祖籍老家。呆到第3天就再也呆不下去了,一来吃住不习惯,二来当时的男朋友不停的电话短信搅得我这个一向恋爱大过天的没用的人忍不住提前买了机票,撇下了一干表兄妹的疯狂调侃独自飞回上海。在机场买了一本《李敖回忆录》,想靠它打发坐飞机的时间。

上得飞机,旁边坐了一位年龄跟我差不多,眉清目秀的高个女孩。坐定以后翻开书还没看两行,旁边的女孩子就开始跟我搭话。
       “
什么书呀?
       “
《李敖回忆录》,看过吗?
       “
没看过,好像最近很红的。
       “
嗯,我盲目跟风买了看看。
       “
你去上海玩?
       “
不,我家在上海,回家。
       “
哦,上海宁啊,我也是啊,你哪个学校?
       “
我毕业了,是出去玩的。你还在读书?怎么这么晚才回去?国庆都过了一半了。
       “
我大三。嘻嘻,本来这个国庆不想回上海的,是我男朋友想我了,给我出机票,非要我回去。
       “
好棒哦~~幸福吧,哈哈。
       “
是啊,嘻嘻,我BF傻傻的,不见我不行。
       “
嗯,羡慕羡慕。
    
然后在将近2小时的旅途中,我就在听这个女孩不停的夸奖她的BF,一个出生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英俊潇洒的外企年轻白领精英,去过了很多国家,以后还要带她去马尔代夫看海,去西雅图垂钓,去法国参观卢浮宫......我的脑中渐渐有了一个颇有作为的年轻才俊的轮廓......

 他每天给我打电话的。中秋节还给我发了一个他自己做的电子贺卡。特别有创意,几个小月饼跳四小天鹅舞,可爱极了~~~”

Wait a minute~~~这样贺卡我好像也有收到,谁发给我的呢?……

随着她越说越多,我越来越觉得他俩可能是网恋,可能还没有见过面……

“我瞎讲讲啊,你别介意…..”我们已经开始用上海话聊天了,“你跟他见过吗?是不是网上认识的?”

她扭捏起来,“嗯,我们网上认识的,还没见过…..但我们互相已经很了解,我们常常在网上聊天…….无话不谈…….

……哦,你这次不回家,直接去找他?…….好浪漫哦,呵呵!”我开始暗笑~~

飞机停稳的以后,我给男朋友打了个电话,知道他已经在候机厅等我了。她看到我打电话,于是就问我借手机给她的BF打,拨通号码以后,她惊叫起来:

“啊!你手机里面怎么存着他的手机号码??!”

What? That’s impossible!”我把头伸过去一看,不禁哈哈大笑,眼泪都要出来了~~~原来是他,史XX,我那大学同学啊,瓦卡卡~~~这个世界真是……无语啊~~~原来我收到的那张月饼冒充天鹅卡也是他送的……他好像不过是个外企的普通销售,据说去过了第三世界的几个国家,还不屈不挠的追求我们班另外一个女孩子琼几年,好容易修成正果,租了房子不是已经同居了半年吗?琼这次国庆回辽宁了……怎么……再一次无语……

“你认识他?!”女孩子开始兴奋又紧张,“告诉我他到底长什么样子?”

“哈哈,我们大学同学,长的样子吗,我也不好说……他没给你照片吗?”

……..

她一路跟着我出了机场,我BF接到我后再去把车开到出口处等我。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她要去很远的辛庄找XX,我不禁有点担心起她来。

“要不我们送你去吧?”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虽然想要帮她……我知道自己又有点多管闲事……

路上,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联系方式留给了她,叮嘱她不论何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送她到楼下……这还是一个天真的女孩,不知道等待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不错,她的胆子很大,也许是她相信自己的爱情,相信自己的判断……我不忍心破坏她的梦想和希望,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她真相……我能做的,只是把我的名字告诉她,让她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找到我……告诉她不管对方是什么样的人,都要保护好自己……在爱的名义下,做一些疯狂的事情本来无可厚非,但如果醒来发现原来自己不过是人家无聊的时候用来消遣的对象,那对这样的女孩子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

目送她兴高采烈的走进了楼,我怅然的回到车上……

“别担心,蛛蛛,她会没事的,人总是要在生活中学点教训,如果没碰到你,她不还是要去?没这次,还有下一次呢。她这样的人注定了就会碰到这样的事,你就不该管,她吃亏了自然就学乖了。”我BF总是这么惨酷,这也是我后来跟他分手的原因之一……

    第二天早上5点,女孩的电话把我从睡梦里闹醒……

(未完,有空再写,嘎嘎~~吃饭先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雷锋战友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你吃好饭了吗? 她一定碰到雷锋的战友了吧?
听说上海人个个都是活雷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