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战争

(2006-11-17 12:00:37) 下一个
[文韬武略]

战争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什么了,那就是中华之崛起,我们要让我们所有的行动,包括战争服务于这一目的。

中国已经进行了抗美援朝战争(美),珍宝岛战争(俄),抗美援越战争(美),印度战争(美俄印),越南战争(俄)。这些战争杜绝了所有有可能和中国在陆地上一战的国家在陆地上打败中国的幻想(美国,俄罗斯,印度),中国能有现在的陆地和平,没有这些战争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这些战争是符合中华之崛起的目的的。

那么,别的国家还存在什么幻想了?那就是中国还从没有在海上取得过胜利,他们还幻想着在海上打败中国。有这种幻想的有谁了?

美!日!

俄印可能也有幻想,问题是他们和中国陆地接壤,任何海上的失败都会在陆地上再找回场子。

论点1: 没有战争,就没有和平

人是欲壑难填的动物,日子过好了还会要求更好(极端情况不再此列 :-))。而任何东西的供给总是有限度的。有没有和平分配的可能呢?可能是存在的。

我们假设你和其他2个陌生人分糖果,糖果只够一个人吃,那么他们会不会分给你了。其中一个是彪形大汉,我们都知道他是大力士,当然他首先得到了一份。他们一看我那么瘦小,自己都这么饿,为什么要分给我?当然不分。如果我默认了。恭喜,和平分配成功。

没想到我这个瘦子学过武的,马上把不胖不瘦那家伙痛揍了一顿,把他的那一份抢过来。这次分配以战争方式结束。

那故事是不是就完了呢?没有,我们又要分饼干了,相信大家可以预期分配的结果。我这个瘦子这次不需要再用战争方式得到那一份了。恭喜,和平分配成功。

结论就是没有战争,就没有和平。

中国现在在海上就是那个瘦子,和日本,美国要分东西。 要想以后的和平,就得战争。这是无法避免的,当然默认也可以和平,但是我想中国人再也不想回到满清政府了。

论点2: 鹬蚌相争,先防着渔翁

我们这个瘦子和不胖不瘦的日本打架,为的是什么?首先是为了眼前的那一份糖果。但是别忘了糖果只够一个人的。日本虽然被打趴下了,但是我也挨了2刀。我是不是就能拿到糖果了呢?不好意思,大力士看你们都不行了,全拿了。

不过我心想,这次拿不到,下次分饼干我应该可以和平的拿到了。

结果到了分饼干的时候,我还是没有。为什么呢,大力士不给。我是更瘦弱了,根本不是大力士的对手,能揍得动的还是小日本。但是这样的结果大家可以看到,永远分不到,永远战争。沦为为战争而战争了,而中华没有因战争而崛起。

所以,鹬蚌相争,得防着渔翁。军事家关心的是打赢战争,政治家要关心糖果,要确保享用战争果实。

所以,我们发现以这种方式进行战争,是无法确保享用战争果实的。

那么如何解了,
1 第一次分配就直接揍大力士?被击败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即使击败也可能沦为残废,胜利果实被日本享用。不可取。
2 第一次分配就和日本联合揍大力士? 可笑,别人会和你这个瘦子联合去打大力士?
3 第二次分配和日本联合揍大力士? 这次日本已经看到了中国的力量,是有可能成功的。问题是如果大力士聪明一点,每次都协议给日本分一点,这种可能性就很低了。因为他和中国联合战胜分到的不一定比这多多少,冒的风险却很高了
4 和大力士联合痛揍日本? 首先第一次时你还没有表现出来你会武功,和你联合的可能性太低,而第二次就更不可能了,谁会培养一个威胁呢?

所有可能性都穷举了,怎么都不行?难道无解。

论点3: 揍日本风险最小,而战争开始的时机却决定了中国是否能拿到糖果

好在现实社会不只我们3个,还有伊朗。我们告诉伊朗,你去大力士家“拿”点糖果,然后好心告诉大力士,伊朗准备到你家拿糖果(当然我准备的工具就不用和你说了,呵呵)。
那我什么时候揍日本了,最好是伊朗拿糖果被抓到,正在和大力士打架呢。这样大家都受了伤,自己那份就可以拿到手了
为什么不早一点呢?如果我们先揍日本,大力士说不定就坐在家里等消息,伊朗怕没有胆量去拿了
那大力士假装没有看见伊朗拿糖果呢? 连家里的都保不住,以后想和平方式分到糖果恐怕没人买账了

论点4: 日本是能够真正显示中国海军实力,而战争风险最低的地方

有人认为先拿下台湾,找软柿子捏。同样可以达到效果。

这种方式容易取得军事上的胜利,但是在政治上,可以说风险极高。到时候,糖果会变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为什么会这样了?
1 和日本的战争是一场不以全面占领为目的的战争,而台湾则相反。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美国的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国之所以这么多年来发动的战争都能取得圆满,就在于不追求占领,不要以为中国可以独善其身。一场追求占领的战争,真正的斗争发生在战争结束以后。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是同文同种,是内战,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不想反驳,这种可能性存在,我只想说,与台湾一战,他的风险是难以预料的,损失可能在战争结束后很长时期还会继续。这绝对不符合为中华之崛起而战争。
2 战争胜利并不能改变自己海军瘦子的地位,因为台湾是个软柿子,这就是说美日还有幻想,你必须用另一场和日本的战争来解决这个问题,否则还是分不到糖果。既然对日战争不可避免,我们为什么不一次战争解决了?
3 日本已经习惯于左右逢源,捞取利益。而且日本人的贪婪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他们竟然是人类),当年清朝的赔款相信大家就知道日本是个什么东西。台湾战事一开,相信损失的就不是什么放弃战争赔款,钓鱼岛了

和日本一战政治上的好处太多了。
1 首先,他是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国家,一战就能成为无可非议的海军强国,以后再也不用到处救火了
2 日本历史上是个侵略国家,现在又每每大放阙词,可以说中国是站在道义的高点
3 俗话说,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我们当年并没有真正战胜日本,特别是海军,中国想甩掉当年的屈辱,走向强国,就绕不开这个坎。
4 中国可以有历史根据的拿下硫球,钓鱼岛,极大拓展自己海洋的空间,缩小日本的海洋空间,而不至于在国际上引起大的反弹
5 割断台湾与日本的海路,再加上战争的余威和海峡两岸的民族自豪感,台湾和平统一才真正可能

所以中国的战略

对日战争是不可避免的,朝鲜战争可以扭转陆军的形象,那么对日战争就可以扭转海军,空军的形象,才能灭掉敌人的任何幻想。才有可能有真正的和平
对日战争的时机非常重要。必须保证胜利果实不被窃取
对日战争不以全面占领为目的,保证战争的结束不是新的斗争的开始。收回战略要点硫球,钓鱼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也很喜欢军事历史, 叫海美麻.可以去看看他的BLOG啊.不过他很懒常常不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