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宗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金陵十二钗

(2024-06-14 16:38:55) 下一个

我家的金陵十二钗

--大宗师

家里的牡丹芍药盛开,太太以金陵十二钗称谓,其实不止十二种。不知道是年纪大了,还是在外面的时间长了,或是看过的东西、经历的事情多了,现在不觉着所谓 四大名著或加上金瓶梅的五大名著有多了不起,好像远落后于时代,没多大意义了,当然这仅仅是个人的一些看法。这里就不把太太起的名字拿出来了,每个人有 每个人心目中的金陵十二钗,对我太太的命名不大会赞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能否把这些花的名字列出来? 我也想把这些花都种上。谢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
=========================
牡丹芍药竞相开,万紫千红想杏腮。
燕瘦环肥谁最爱,芳心一片任君猜。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中,太太像是一幅美丽的画,每个细节都令人陶醉。她有那种温柔与坚毅并存的气质,像贾宝玉的表姐林黛玉一样娇媚动人。她的聪明和智慧,让我想起了贾宝玉的表妹林妹妹,有着她那种聪颖的性格。而她的善良和宽容,又让我想起了贾宝玉的妹妹贾元春,那种大气和宽容的态度。在我眼中,她就是我家的金陵十二钗,拥有着每个人都难以拥有的美丽和内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牡丹芍药竞相开,万紫千红想杏腮。
燕瘦环肥谁最爱,芳心一片任君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