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宗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选观感及我家小街秋色

(2016-11-07 17:23:36) 下一个

大选观感及我家小街秋色

--大宗师

2016大选的闹剧终于要落下帷幕了,大家对最终的结局也许已经有些把握了,网上吵吵的基本都平息了,就等看明天的结果了,完全出乎预料的可能性似乎不大。这次大选闹剧,不仅有台上男女主角的出色表演,众多配角的倾情演出,还有台下广大群众演员的热烈参与,实在是精彩,剧情颠岩起伏,热闹非凡,让我们观众看了个够。看了这么多天的“演出”,现在简单的谈谈我的观后感。

1、 相当多的群众缺乏基本常识,很容易相信并热衷于传播极为荒诞离奇的所谓“阴谋论”。相当多的群众缺乏对社会长远发展趋势的洞察力,很容易被狂人政客所迷惑,放弃对时代进步的思想的追求,而转向落后、腐朽的社会思潮。劝大家回家看看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看看原本民主的社会是怎么被狂人政客制造、利用人们的恐慌而一步步带入军事独裁的,再比较一下2016大选的剧情细节,看有没有什么感受。

2、 我曾有过众多黑人、印度、伊斯兰、墨西哥、犹太同事和朋友,我和他们都相处得极为融洽,他们的才智、为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有机会我会详细介绍。但不知为什么在这场大选闹剧中,有这么多的人对黑人、印度人、伊斯兰人、墨西哥人、犹太人有这么强烈的偏见,他们真的了解黑人、印度人、伊斯兰人、墨西哥人、犹太人吗?黑人、印度人、伊斯兰人、墨西哥人、犹太人出问题的概率真的就远远大于白人和中国人吗?白人和中国人就没有大问题吗?大家要好好想想,不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3、 中国人在这次大选闹剧中,暴露的太早,太充分,一下子站在其他少数民族黑人、印度人、伊斯兰人、墨西哥人等的对立面,实在不是作为一个没根基的少数民族之福,看来鲁迅的阿Q正传远没有过时,中国人社会中不时常爆发文革实在是没天理!

4、 这场闹剧是对中国人进行一次民主教育的大好机会。

其实美国的选举,细想起来,实在不关大家什么事,大家该干什么,还是要干什么,吵来吵去根本没用。好在大选就要过去,大家又要回到日常生活之中了,我家小街在这段大选看戏期间,不知不觉依然是深秋,红的、黄的,浓浓的颜色将小街打扮得甚是好看!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言简意赅的好文章!照片也很美。谢谢分享!
Tern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好文!
华人第一代移民从小生长在单一民族的国家里(56个民族可看起来还是一个民族)。加上来美以后很多人生活圈子还是华人为主,工作中接触其他族裔但真正成为朋友的相对较少,所以这部分一代华人根深地步的种族歧视是有来源的,在这里生长的二代三代就普遍好很多。
特别赞同第一条。一部分人一直不关心政治,连最基本的政治,法律程序,历史都不知道,专门相信阴谋论,专门相信特意剪辑完全扭曲本来事实的视频,可怕可怜可悲。
还好,明天就结束了,yeah!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好深刻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