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宗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信群是Evil

(2016-04-22 11:53:18) 下一个

微信群是Evil

--大宗师

 

一次我和以前的一个老外同事出去吃饭,席间自然谈到各自的家室、子女,就问道有没有照片可以看。我说:你在facebook上吗?我给你发invite,你成了“朋友”,自然能看到我发布在facebook上的照片,我也能看到你的。他回答说:facebook是Evil!我是不会使用facebook的。我当时听了也就笑了笑:有些老外就是太认真,或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Facebook我一年也上不了几回,我在facebook的朋友圈,大多也是如此,个别人物除外,那些人,成天就挂在facebook上,屁大的一点事,又是发图,又是发文感慨的,恨不得如同Matrix里一般,将自己的大脑,插根线,直接连在互联网上算了。但这是少数,烦了,就不再关注这些人就是了。中国人大概受祖国文化圈的影响,facebook用得不多,但微信都要用的。以前有老同学拉我上老同学组的微信群,开始挺亲热,纷纷表达思念之情,要照片看,感慨这个头秃了,那个肚子大了,你还那么年轻,一点没变!等等等等,但后来也没太多话了,本来嘛,大伙几十年前就下车了,各人坐上各自开往不同方向、不同目的地的人生列车,几十年过去,距离差得太远了,除了几十年前的那一小段时光,其他的,没有任何共同点了,这个老同学微信群慢慢的也就冷下来了,荒了,长草了,也就没人去了。

我太太的微信群,大抵也是类似的,只是女人感性些,能聊的话稍微多些、长久些。但是最近可太不一样了,自从她的女友把她拉进了红包群,平日里,地上掉个一块钱,也懒得去拣,但一分钱的红包,也抢得不亦乐乎!太太如同着了魔一般,白天、黑夜有事没事就上微信群抢红包。一个群里少说也有几十个人,甚至几百人,北美、国内、欧洲、澳洲,哪里的中国人都有,一人一句话,一人一个段子,就得看半天,那么些八卦,还有红包可抢,太太乐此不疲。这么一来,太太平时家里干的事情自然就懈怠下来,我们可就惨了。我这才明白老外朋友说的facebook是Evil不是矫情,而确是如此,微信就是抄袭facebook等,本质是一回事,微信群绝对是Evil!我有时实在是气极了就想:疆独分子不是要闹事吗?南海不是要打仗吗?若是疆独分子搞破坏或南海起战事,这帮蠢货弄点炸药或发个导弹什么的,把腾讯在深圳放置微信server的楼给炸了才好呢!这实在是太害人了!

当然这只是说说气话,对太太还只能作说服动员工作,让她自己觉悟,自觉自愿自我约束。看她在忙于玩微信群、抢红包,只要我有空、能帮上忙,该她干的活,我就替她干起来,实在忙不过来了,就跟她讲道理:老婆,这微信群、抢红包是业余爱好,咱们正经事干完了有空再玩好不好?咱不能让微信、红包主宰了生活,是不是?太太当然是冰雪聪明,一听就明白了,抬头莞尔一笑:对不起老公。但一转眼,红包又来了,又八卦了,太太又闷头抢红包去了。这该死的微信群,真是个Evi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amy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众人评论得也很妙。赞!
淘淘爸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能跟太太讲道理呢?家里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道理的地方啊!:)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use 微信, it is wasting of time.
tumbleweedblues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帮你太太抢红包,这样就不耽误她做家里的事了 :)
条条 回复 悄悄话 确实evil。我也有点上瘾。不过,有了微信以后不闷了。反正劳工也不爱跟我讲话,不玩微信干啥呢。
HBW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并没有什么错。是你太太管不住自己。” 鸦片也没什么错,是中国人管不住自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瘾体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并没有什么错。是你太太管不住自己。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有道理。但正是因为太多人无法分辨好坏,才引起了莫名其妙地混乱。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因噎废食?微信本没有好坏 全看你怎么用。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阵自觉快要不行了,就狠心把微信给删了。没微信的日子啊,真空,真好。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鸡在鸡窝里熬鸡汤?想起来让人起鸡皮疙瘩。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本来应该是备胎,现在却成了主打。朋友本来是相思树,现在却变成裤腰带,一睁眼系上,睡前都舍不得解下。群就是个鸡窝,有下蛋的,有供饲料的,还有交配繁衍的,而群主呢,说白了,就是个拉皮条的。大伙可别生气,说着玩。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Facebook 和微信的确是扯淡。家里孩子翻天了,做作业几分种就一信息传来,赶紧加入BULLSHIT的话题。一丁点作业,半夜都做不完。没法,全家路由器block facebook,儿子竟然得意洋洋地对我说他有一千朋友,我问;见过?谈过话?认识年头?都没有,简直是笑话,一晚上,每个虚拟的朋友聊几句狗屁话题,四五个小时报销了。而且上瘾,跟你毒品没啥区别。所以,全家都不许上FACEBOOK。后来有微信,觉得也是毒品。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怎么家家都一样。我太太的手机半夜三更都会Beep。晚上,她拨弄手机来消磨时间,经常一个人痴笑。
oldnash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的确浪费时间。我也准备戒毒。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大宗师Evil。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太太是Evi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