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宗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对世界文明的影响与日增加

(2015-10-28 13:41:05) 下一个

中国对世界文明的影响与日增加

--大宗师

 

随着中国实力的日渐增强和对外移民、对外投资、对外商业文化活动的大量增加,中国正在逐渐的对外部世界施加影响,这些影响大部分是正面的,负面的自然也是免不了,就如同西方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影响一样,有正面的,也就有负面的,大家彼此彼此,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中国影响世界文明了。有些人将中国对世界文明所谓负面的影响比做病毒,好像言过其实了一些,没那么严重,但有些做法产生的影响的确让人警惕,我们海外华人自己还是要注意一些。

譬如最近几年,目睹国内移民在这里开车无视交通规则的现象越来越多,有时的确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现举我最近遇到的几例:一次我在十字路口遇见红灯,我从东向西开,就在路口停下来,等我这个方向的信号灯变绿,看着南北方向的车一辆辆开过去。此时一抬头突然见到对面方向由西向东开过来一辆车,车上居然有上海大众的字样,肯定是国内移民,居然把国内的车都运到这里来了,这车开得车速不低,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到了路口稍稍一减速,车主在车子里左右扭头看见南北方向开的车流有个空档,一踩油门闯过红灯,一溜烟的向东开去,顿时喇叭声四处响起,大伙儿都气坏了!

再一次我在小区里开车,我这个方向有路权,有一条小路并进来,这条小路在路口处竖着STOP sign,一辆宝马在那条小道上驶向路口试图并入我正行驶的这条路。按理说我的速度不低,马上就要过路口,她应该等我过去了,等路况安全了,她再并进来。但这宝马根本不管这套,一个劲地挤进来,我只好紧急刹车,但她还在往我这里挤,两辆车都快碰到一起了,把我气得直鸣笛,车主转过脸来,一个美丽的大陆妞,车里还带着两个娃,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招招手,让我先过去。这些大陆同胞,在国内开霸王车开惯了,在这里还是这样,只要没有警察,根本就不管什么红绿灯、STOP sign、交通规则,开过去了就是大爷!我讲的这些不是个别例子,而是普遍情况,这些同胞在这里带了个很不好的头,老外开始很气愤,但见多了,见老是被中国人占便宜,就心有不甘了,也会如法炮制,所以交通风气越来越不好,人人都开得很疯狂,无视交通规则。

再有一个问题就是大陆同胞将国内送礼、行贿的习惯、风气带到了国外。国外并不是不送礼,逢年过节学生给老师、同事之间也是要送些小礼物笼络感情的,但在这里礼物本身的价值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心意。但中国人送礼,心意是以礼物的价值来体现的。有些学区中国人较多,中国家长按照国内的习惯比着给老师送重礼,老外老师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但几个回合下来,不仅习惯了,还给宠出毛病来了,别人送礼少了,他(她)还不高兴了,这在老外眼里看着很是不舒服。据说非洲的警察、政府官员就已经被当地的中国商人们给惯坏了,看到是中国人来办事,直接索贿,给少了还不干,你看,这环境都叫大陆同胞们给毁了!

老中爱炒房子,这是让当地人非常诟病的。当年97香港回归之前,大批香港人移民温哥华,大批买房子、买豪车,将当地房价抬的特高,当地人都买不起房子。过几年香港人在温哥华又赚不到钱,看看香港也没什么事,又一窝蜂地卖了房子回流香港,温哥华的房市一下子全垮了,把当地老外全都气死了!现在这个故事又在世界各地由大陆同胞们在重演着,其规模和广泛程度,是当年温哥华老港门的百倍也不止,这些事件对世界各国的影响,比中国人抢货、插队、随地吐痰等要严重得多!我们海外华人还是要想一想,慎重行事。我们之所以移民到国外来,还不是因为这里环境好,环境好不光指自然生态环境,还指政治、社会、文化、经济、法律、人与人之间的环境。在国内是没有办法,几千年来就是这样,改不了,不入乡随俗根本没法生存,但这里不一样,这里不需要象在国内那么混,如果把这里搞得和国内一样,那不就又把环境给破坏了吗?不就违反了当年离开中国到这里的初衷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kenkenqd 发表评论于 2015-10-28 20:11:24
有点扯。国内生产的车只有屁股上有汉字的厂名。此人由东向西等红灯,居然能看到对面开过来车上的上海大众字样?
---------------------------
哈哈哈哈哈
X723 回复 悄悄话 出國的中國人是傳播中國優秀文化,還是為中國丟人現眼?客官心裏有數?
kenkenqd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扯。国内生产的车只有屁股上有汉字的厂名。此人由东向西等红灯,居然能看到对面开过来车上的上海大众字样?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极是。各国应该严惩这些不守规矩的人,不然对那些守法的人不公平。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正面的影响可能不容易察觉,可是负面的影响让人讨厌透顶。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满世界倒垃圾。哎。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标题真是莫名其妙。这些不是负面的病毒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