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乡的春节--米酒

(2007-02-19 13:38:26) 下一个
 

我们老家的人喜欢酿糯米酒。这米酒香醇可口,就是酒劲上来得慢,开始时觉得没什么,所以喝得快,待到酒劲上来,就被放倒。

想起我大学期间有一年春节到吕同学(此吕非彼女,不过,我们经常取笑他的姓))家吃火锅。那时候流行吃海鲜火锅,放个螃蟹做锅底,味道鲜美。同学们久未谋面,兴高采烈,加上快要走上社会,要学大人样,劝酒,划酒令,纵情豪饮。主人更是热情洋溢,我们越热闹,主人越高兴。同学发动全家,他漂亮的姐姐,姐夫,弟弟,同学的老爸老妈,还有姨父,表兄,反正是个亲戚,就过来敬酒,还要我们回敬,米酒加雪碧,不知不觉就喝高了, 同醉的还有胡同学,还好我们算斯文,醉了就去睡觉,呵呵。我们俩横七竖八的在同学家睡了几个小时,期间酒量好的同学还装模做样跑过来笑眯眯地关怀一下,终于酒醒了大半,于是告别好客的主人,因为酒醉,还蛮不好意思,倒是主人挺高兴,“路上小心,下回再来喝呀”。轻飘飘的歪歪扭扭的回到家,摸到床头倒头就睡,一直睡到天黑被客厅的划拳声吵醒。

起床发现手表不见了。我的脑袋还不是很清醒,迷迷糊糊在房间找了一遍,没有,问家里人,也没有人看见,左思右想,会不会掉在同学家的床上,厚着脸皮,打电话过去问,同学一听,也急了,找了一遍,没有,搞得同学还停尴尬,他家里人在电话里安慰我,“会不会掉在路上?”。 于是,我穿上外衣,冒着寒冷,在回来路上来回找了一趟,还是没有。真是,料峭春风吹酒醒,一路上后悔不已,不该喝的这么多。也不好意思再打电话给同学家,郁闷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换个鞋穿,看见我的手表在鞋里,呵呵。赶紧打电话给同学,这回我很尴尬。

昨晚打电话回去,我叔抓住电话不放,大谈当年我婶是怎么追他的,还嫌我婶个子矮,我说你也没1米7呀,那边嘿嘿傻笑,明显是喝高了。

忍不住写下一段,怀恋我的家乡,家乡的米酒,和热情好客的家乡人。

恭喜恭喜.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