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高

海外的生活大体上是充实的,有时候却也难免寂寞。虽然接受了他国的教育和文化,可是骨子里却依然是中国人。让我们彼此交流,携手相伴。
正文

又到中秋

(2007-09-23 08:19:49) 下一个
转眼又快到中秋节了。记得我去年的中秋节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当时我刚刚去加拿大的港口城市维多利亚开完了一次学术会议,连夜从西雅图转机回Knoxville,在西雅图入关的时候,一位在海关工作的华裔小姐用汉语问我:“有没有带月饼回来?” 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天就是中秋节,心中便颇有些“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的感慨。

当时我的博士开题还没有通过,毕业遥遥无期,转眼一年过去了,我不但博士开题顺利通过,马上要毕业了,而且紧接着明年春天就要开始博士后的工作,我的目标也逐渐从“赶紧毕业找好工作”调整为“快拿绿卡争取做教授”了。想来在美国的生活节奏还真是快啊。想来明年中秋的时候,我的生活可能又是另外一番光景。其实人生也就是白驹过隙,眨眼即逝,能过的充实有效,也就心满意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