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轶事系列-----幼儿园(一)

(2015-07-04 01:19:34) 下一个
   在我们搬到这个城市的第二年春季左右的时候,每天忙忙碌碌的父母做出了把我送到幼儿园看管的英明决定。
    记得在一个上午,父亲用自行车推著我来到了一个距离家不到500米的一个职工幼儿园。出门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带我去做什么,只记得到了一个陌生的场所,看见里面有许多孩子在那里玩的挺开心。躲在一边的我看到父亲跟应该是老师的一个大人说了一会话,最后放下我准备独自离开。我开始发现情况有些不妙,哭闹著要跟父亲走。在老师们的哄骗之下,父亲终于得以脱身。
    当时似乎已经接近中午,几个老师开始忙着给孩子们准备午睡铺被子。我站在那里看着陌生的周围,小朋友们正高高兴兴的玩,包括大人在内没人注意和理会我的存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恐怕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独自与这么多生人在一起。不行,我要回家!对面就是大门,揪准一个空子我溜出了幼儿园。来这里时的道路并不复杂,只拐一个大弯儿,顺着原路,边玩边走回到自家楼前。坐在大门旁边高高的水泥台子上,望着眼前来来往往的行人,也许是不懂想其他什么。父亲刚好从大门里出来准备上班,猛然看见我坐在大门口的台阶上,应该是大吃一惊吧,不过也没说什么,放上自行车又把我了送回去。在走到道路的拐弯处时,看见两个幼儿园阿姨正在那里东张西望的找人。这是一个五叉路口,这两个阿姨恐怕正在考虑下一步选择哪条路吧。
    回到幼儿园之后,老师不敢再度怠慢,我也没再有逃跑的举动。这就是我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不到4岁。不过在这个幼儿园没呆上几天,我很快就被转到另外一个离家较近条件较好一些的幼儿园了。到上小学之前的两年多,我每天就一直被送到这个幼儿园里。
    新幼儿园有小中大班和哺乳班,第一年进的是中班。管我们的是一位郭姓女老师,梳著一个大辫子,个子不高,待人总是笑咪咪的,不记得对我们发过脾气。当然,我也再也没有发生过擅自逃跑的事件。郭老师不仅带过我也带过我家和邻居家几个孩子,很多年后我们议论起那个幼儿园都会想起郭老师。
    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儿,自然每天过的高高兴兴,不记得在中班里有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每天午睡起来后的点心,每人发一块烤好的面制点心,基本没有多少花样,过节的时候会额外给半个苹果啦丫梨什么的。然后大家到一个大大的水桶前,排队领一杯加糖牛奶。这牛奶喝起来有一股比较特殊的味道,平时在家里一般是没有牛奶喝的,在离开那里以后的很长一段时期里,再喝过的牛奶就没有那种令人怀念的味道了。一个偶然的原因,中学左右的时候吧,煮牛奶时贪玩,把锅底烧的有点糊了,牛奶放过糖后一喝,猛然之间想起了幼儿园时期牛奶的味道,方才恍然大悟。
     一年之后升到了大班,看管我们的换为一位梳著短头的贾姓高个子老师。这位老师比较严厉,嗓音也比较高,在她眼里我一定是个坏孩子,记忆中好像没少受到她惩罚。一般情况下就是被训斥一顿,也有罚站啦不让玩什么玩具的时候,还受过一次终身难忘惩罚。与其它小朋友打架,情急之下张开利嘴咔嚓一口把人家的手给咬破了。也不知对方家长与老师是何等关系,贾姓老师居然拿起了剪刀,抓过我的手也咔嚓一下,手被划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然后上了点消炎的紫药水。回到家里向父母告状,父母说什么也不相信这是老师给划的,认为是淘气弄的。好在伤口也不大,很快就没事了,不过很长一段时期里,手上依然可以看见那个小伤疤。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议论当飞行员的事情,说是身上不能有任何伤疤,否则上天后伤疤会迸裂出血。如果真的属实,贾老师岂不是早早的就剥夺了我当飞行员的权力?
    不知道我在幼儿园算是哪个级别的淘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属于乖孩子范畴。每天吃过午饭,老师要安排大家午睡,大家七手八脚的将立在墙边的小折叠床一个个的放下来,铺好被褥开始午睡。看着小朋友们老老实实的都躺下闭眼之后,老师便悄悄的走到对面房间,弹起幼儿园比较常见的风琴,希望孩子们在悠扬的琴声中入睡。对我来说,琴声意味着老师已经不在房间里了。房间里的孩子们在悠扬的琴声中纷纷坐了起来,没有老师的房间里很快闹成了一片,当中自然少不了我。
    如此的喧闹老师是不会不知道的,肯定是要想方设法的整治。一天中午,程序与往常一样,大家闭上眼睛听着老师的脚步声,从床前一个一个的走过去,最后终于停在了门口。片刻之后响起了关门声,我迫不及待的坐了起来,嘴里高声喊叫。不过突然出现的老师的声音要远远高出我的喊叫,老师故意关了一下门,抓了个现行犯。这天,我穿着内衣在房间站了一中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