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威夷拾零(5) ---玻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之一

(2010-05-04 16:53:26) 下一个



        到夏威夷旅游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就是“玻利尼西亚文化中心”,该处位于OAHU岛的北端,如果想认真玩的话,最好准备一天时间。


1.

        “玻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内分许多小区,每个小区不另设门票,不过园内随处可见的照相服务很是“热情”。这是入大门后见到的第一个入口,别看表面不起眼,随后就让人家拉去照相了。园里随处是照相人员,你还没注意就被留下影了,出门时会问你。第一张30-40美元,第二张20美元,第三张以后10美元/张,够宰人的,但你可以不要照片。我还胯着大相机像那么回事呢,也被人家宰了100多美元,这还只是要了一半的照片。园里上万游客总有了吧,干什么总跟着我们照啊,我们不是大款。



2.

        院内有条不大的人工小河,这里的水上表演就要开始了。


3.

        台上在擂鼓助威。


4.

        第一组,HAWAII的民间舞闪亮登场。


5.

        第二组,TONGA。


6.

        第三组,TAHITI。


7.

        看见TAHITI的这位美女,忍不住多照了一张特写。也许是多看了几眼的缘故,后来居然还与这个部落接下了缘分。放下后话暂且不提。


8.

        第四组,AOTEAROA。


9.
 
        第五组,SAMOA。


10.

        SAMOA组的小伙子的动作甚大,姑娘们不得不坐下规避。咦,撑船的小伙怎么也躲了?


11.

        原来躲这了。看那观众笑的嘴都合不拢了。这撑船手还要执照呢,不是说谁都能上来试试。


12.

        第六组,FIJI。


13.

        我们觉得“波利尼西亚”是一个地区的民族,实际上这“波利尼西亚”各民族散落在广大的太平洋诸岛上,象FIJI岛就离澳大利亚不远了。与其它岛上的居民相比,FIJI岛的人皮肤似乎更黑些,外貌也与非洲人接近。不对!好像有一个浑水摸鱼的吧?
        想起了我们的导游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是你们来了我们才有学费有生活费。原来,这园里的70%以上人员是来自夏威夷大学的打工学生。这些学生很多来自于很多第三世界的穷国,就算我们的导游来自日本大阪也不从家里要钱,都是靠在这里打工挣上学的各种费用。我想,这些跳舞撑船导游等大多是打工的吧,也有从中国来,有些我们也看不明白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不过这位充数的应该说没能逃出我的“火眼金睛”。呵呵。
       

14.

       应该不止上面这些地区,导游招呼我们去下一个项目了。这是哪个岛的部落呢?TONGA?

15.

      和观众互动,非洲兄弟被请上台了。非洲人在舞蹈方面天赋甚高,这里的主人甘拜下风。


16.

        谁说日本人不幽默?平时看上去挺死板的日本人,被请到了台上也一样有趣。

17.

        我们乘着划艇沿途观景。到复活节岛了,假的。


18.

        据说这棵树非常著名,很多没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一颗树,可我没听明白,也没看明白。


19.

        这棵树的树梢在哪边呢?


20.


         导游把大家聚集到一起,练习民族舞蹈!台上穿浅红色调上衣,黑裙子的小伙子就是我们的日本人导游,这里的导游都是这个装束,夏威夷大学的学生,1.80米的大个子哦。
         教的动作很简单,女的是扭PP,男的是夹腿,频率要飞快。手的动作要么前后动要么左右拉,表达内容大致就是美丽的姑娘见过万万千唯有你最可爱,阿哥阿妹情谊长,阿妹阿妹几时办嫁妆。说实在的,我怎么看怎觉得------这里小声说哈:象公鸡母鸡踩蛋动作呢?
        我就免学了吧,再考虑办嫁妆的事,老婆孩子要闹翻的。没曾想,不学的麻烦一会儿就找来了。


21.
,
        旁边就是FIJI部落,我们遇到了这位跳舞的小伙子,应该是夏威夷大学的学生吧。


22.


       再往前走就到了TAHITI部落,里面紧锣密鼓,正跳着民族劲舞,咱进去看看也借机休息休息。
       正看的投入之时,但见乐声嘎然而止,台上两位直朝着我们这个方向走了过来,没等我回过神,右边这位姑娘拉着我就上台了。天哪,要我互动演出!原以为遇到这种上台的事儿,咱有点自知之明别做毛遂也就没事了,没想到这里居然时兴拉郎配。更绝的是左边的小伙子不约而同地要拉我太太上台。你说这几百口子花花绿绿的人中,怎么偏偏这么巧就选中我们了呢?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呢!我被抢先拉走,大概觉得两人同时上台孩子不好办,东西不好看管,小伙子绕着我太太转了两圈又走开去拉别人了。太太逃过了一“劫”,我是没跑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
         后台给了我一块花花绿绿的围裙这么一围,嘿,还真有那么点意思。那姑娘要我和她对舞!我顿然醒悟,原来那教舞是有埋伏啊。我这个后悔:刚才怎么没学一下呢?
        走到前台,几个临时演员先自报家门,我自报是中国人,台下那巴掌拍的:哗,哗,哗,尤其是旁边那位看上是中国来的小女生,手肯定拍红了。赶到架上的鸭子是没个跑了,问题是我怎么跳呀!从小到大也没在台上跳过一次舞,跳草群舞肯定是没戏。
        还好我是第二个上场,乘着第一位表演的时候,脑子开始飞快旋转。不得不说咱们中国汉族人还真没有到那种人人都能跳两下子的舞,东北二人转不行,西北打腰鼓不行,华北大秧歌不行,狮子舞更不行,驴唇和马嘴的关系,哪能配得上草裙舞。众目睽睽,不能让外国人说咱们中国人太呆板吧。想辄,想起当年建国几十年大庆在天安门广场跳的“道拉基”,手的动作有点象,虽说是鲜族舞,可也是中国民族之一,就是动作太软,无法表现咱中国爷们儿的阳刚之气。对了,新疆舞行!手的动作差不多。腿的动作呢?就借用“迪斯克”吧,就当是当年舞会那点工夫再练一次。
        随着下一个鼓点,俺就双脚踩着“迪斯克”,双手舞着“牙克西”上去了,围着那姑娘一圈又一圈。牙克西牙克西咱们都是牙克西,嘘,只在心里唱,嘴上是不能出声滴。回头看录像,全场都乐翻了,咱女儿也开了一次眼。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