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食疗歌》(ZT)

(2008-03-07 03:49:52) 下一个

生梨饭后可化痰,葱姜煎汤治感冒;
萝葡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大蒜抑制肠炎好,绿豆解毒有奇效;
核桃润肺生乌发,枸杞养肝又名目;
香茄补血美容颜,黄瓜减肥有奇效;
花生能降胆固醇,冬瓜消肿又利尿;
蜂蜜润肠又增寿,葡萄悦色令年少;
香蕉通便解内火,保健补脾吃红枣;
白菜利尿排毒素,抑制癌菌猕猴桃;
木耳抗癌素中荤,莲藕除烦解酒好;
胡椒驱寒又除湿,韭菜补肾暖膝腰;
海带含碘消郁结,香菇菌蘑肿瘤消;
杨梅开胃祛暑热,苹果消食养分高;
香杏生津润肺腑,西瓜解暑止咳妙;
蜜桃爽口益肠胃,酸枣柑橘营养好;
增进食欲数乌梅,止咳润肺枇芭骄;
龙眼滋补胜参氏,荔枝全身可入药;
菠萝健胃又止咳,崩漏止痢吃石榴;
荞麦健胃又止咳,常吃菜花肿瘤少;
苦瓜清心又明目,山楂降压抗衰老;
芝麻润肤油乌发,栗子补肾又强筋;
有助消化属番茄,洋葱抗癌助长高;
饮食疗法常坚持,日久天长必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三109的评论:
三儿,记得小龙女是吃花儿。
小三109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春天宜食什么~
问候大哥:)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可不行,加拿大的食品可容易让人发胖,要不怎么那么多大大的胖子。虽然富态了,体内营养平衡可能出问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该吃.什么不该..
我严格遵循了,基本成了素食分子,结果旁人说我瘦多了,不好看啦之类..
现在我放开心去吃.什么喜欢吃什么.馋什么吃什么,看看效果如何?
呵呵,只对我自己说的.
问好
拉勾故事让你想起她了吧,我忘了你最后写了那故事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