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客----心灵的自留地

(2006-12-20 00:43:41) 下一个
    博客就是心灵的自留地,愿种什么就种什么,想起什么就写写留下,自己欣赏高兴就行了。至于人气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只是捎带的事情,做人还是低调点好。有些人有大量时间花在这上面,当然在意人气问题。
    我写博客完全是由一个被动的原因引起的,就是想把当年插队见到听到体会的一些事情作为历史留下来,免得时间再久忘的太多。有时觉得现在的年青人太经不起挫折了,很多困难完全是自己无意中放大的,陷进去不能自拔。人生没有过不去的河,只有自己迈不出去的步。如果看了当年知青插队的一些故事,多少对人生会增加一些领悟吧,人的一生遇到的挫折要远多于成功。另外,知青插队的深远影响现在依然在持续。我算是幸运者,虽然吃了一些苦,也是很一般的苦,突然之间稀里糊涂的就考上了还算不错的学校,以后的人生当然就脱离了大多数。大多数知青恐怕现在都到了退休年龄,年龄小一点的也有很多人下岗了,总之,也许多数人在为生活为子女问题所困吧(杞人忧天?)。整整的一个年龄段的人不会随便给历史遗忘了的。觉得用博客写这些东西发表比较随便,花了100多小时无须写出什么像样东西,也许过段时间就淡出去了,心血来潮比较缺乏耐性。
    写了博客就等于种了自留地,不觉当中开始注意起别人的这块自留田的状况了,随便到人家自留地转转,偶而犯了老毛病,顺手牵羊拿棵白菜留点垃圾什么的,只能烦请各位地主多多包涵,最多的时候还是潜水。也注意到了人以群分,还是觉得我行我素比较好,人家给留个言什么的,也可能木讷的忘却礼尚往来。当然了,遇到说的来的地方还是不自然的多跑了跑,拿东西也得挑中意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三109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上来了。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心灵需要滋润、、、幸好,我们有语言!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种自留地得有时间,百花齐放的园子需要慢慢的收拾.没时间就只好种点简单的家常菜,实在不行就拉倒呗.
胖胖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自留地种了就种下去,不接着种怪可惜的,种了就有收.....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杜JJ问我"未通公路的深山"是啥时候~~~应该是04年吧。我大概是02年进城的,做了两年‘潜水员’,04年春才开始在‘私房小菜’交作业。建第一个博客应该是05年初的事了。WXC博客大改版是今年的事情。我还是喜欢以前那样,可以建‘子博客’,方便管理。

好了,汇报完毕。再祝姐姐一家节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山菊MM是老城民呵.你说的那"未通公路的深山"是啥时候?

枫叶红兄弟,整篇文章太眼熟了哈哈,掐头去尾就成一博,高明!
明天我也来一手,等着..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为心灵还有一块静土,干杯!!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心灵的自留地”

说得好! 我是一直叫自己的博客为‘园子’的。刚开始只是收藏自己在论坛发的一些练笔习作;后来加上一些读过喜欢的文章;再后来也记录一些零散思绪~~~就这样它慢慢成为精神家园了。

WXC改版后,就像深山里突然通了公路。虽然那份世外的清静没有了,但也送来了朋友。于是稍做调整,也适应了新的变化。

为心灵还有一块静土,干杯!!

*_*
ice3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