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Yous Dream

"本人承接以下业务:苦力搬运,装卸,水电工,贴瓷砖,魔兽代练,包打BOSS,挂金砖,四六级替考,办证,黑枪,黑车,暗杀,洗钱,要债,做饭,喂猪,洗衣
正文

这个女孩儿太让我震撼了

(2006-11-15 16:06:13) 下一个

 中午在学校的cafe吃午餐,吃完后离上课时间还早,就跟旁边一个外国女生攀谈起来。开始跟她聊天只是想打发一下时间而已,不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普通的英国女孩儿,却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她学的是教育学,她说等她毕业之后,要去中国当老师。我问她想去中国的哪个城市,北京?上海?还是香港?因为我认为中国只有这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才有可能吸引外国人的眼光。不过没想到她的回答却叫我大吃一惊。她说她要到中国的西部去。我当时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她说的什么,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西部地区连中国人自己都不愿意去,比较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们都削尖了脑袋往大城市挤,甚至有的宁愿在北京、上海摆地摊儿,蹬三轮。主动选择去西部的优秀毕业生实在是比熊猫还罕见。

 我跟她说也许你不了解中国,西部地区是中国比较贫穷落后的地区,自然环境也非常恶劣。生活水平很低,平均工资恐怕一个月连70英镑(1000多块钱)都没有。你确定你想去的是这样一个地方?
“是的!”她回答的很坚定,“我爸爸是中国通,我也很了解中国。我希望自己去中国西部,就是因为我知道那里很穷,那里更需要老师。70英镑中国人能活下去,英国人就也一样能活下去。”
听完她这番话,我简直想哭了。如此一番话出自一个与中国毫无渊源的英国人之口,怎能不让人感动。这是怎样的一种奉献精神,怎样的一种国际主义精神?我原以为这样的外国人只能在文学作品中见到,没想到他们就生活在自己的身边。不管这个女孩儿今后走到哪里,我都愿老天保佑她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anmao 回复 悄悄话 I believe that she is a missionary! I really admire her.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不仅仅是感动...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西方的大学生与中国的大学生在人生追求之境界上的区别。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白求恩精神。是够让人震撼的。SALUTE TO HER. 蔑视自个儿。
vanchael 回复 悄悄话 I wonder if she is a Christian. God bless her.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国外挣到些钱之后,可以考虑到中国去做慈善(成立,或加入,或支持独立慈善机构),直接资助底层,推广人道主义.功德无量的.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感动,聊聊几句,就见了真情,我也祝福她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想, 有追求的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侯想想我们自己,都觉得惭愧!祝福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