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贴: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我专牛角尖,大家评判一下

(2007-04-20 12:01:04) 下一个
昨天和那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两人出现戏剧性的场面。

我说对于我来说进一套书跟进一件衣服或者别的商品差不多。结果他感觉到“晕”。他说做“文化”绝对不能和一般商品来比较。因为文化的东西要有特殊内涵。

粘贴一下部分内容,你们可以看看不同国家的人对于同样产品的理念差异。

A:“根据市场才定价啊”

B:“贵了我是买不起的”

A:“跟你说了啊 这又不是做普通生意 ”
B:“对我来说就是有货,觉得还可以做就做对我来说就相当于搞销售 ”



A:“我找你聊可不是让你做倒货的生意哦 而是相当于做文化公司的性质 ”

B:“新加坡是小地方,华人又密集。广告一投放出去就有效果,我这边,中文是外语,没几个人关心中文广告的。”


A:“错 现在中国是热门 你得把眼光放开些 ”
B:“对我来说就是有货,觉得还可以做就做 ”


A:“那你的意思你只适合做普通生意 ”
B:“我承认对于美国的华人来说是有一定需求的,但是你知道整个华人比例占总人数多少?,跟你说了,对我来说就相当于搞销售 ”

A:“文化公司做的是版权交易 现在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生意”
B:“没那么多神圣的概念”


A:“我们讲的就是挣钱啊 哪有什么神圣概念?”
B:“你那么强调文化2字,还不神圣 ”
A:“文化公司做好了是很容易上市圈钱的 ”
A:“算了 你呢自以为在国外了就懂了很多东西 其实你懂得比我少太多了 真的 不信你自己多在网上看看  ”
B:“哎,你说的那种公司我理解。但是我做不到那一步 ”
A:“我看出来了”
B:“我最多能做的就是做一个网站,介绍产品,然后找销路”


A:“我是要求你那边得掌握资源的唯一性 要不别人都能做网站介绍销售相同品”
B:“在美国,推销注重的是产品,你有这个东西,你介绍好了他,然后你产品质量没问题,消费者喜欢,你的服务跟的上,你的产品不段更新 就对了”


A:算了 你不行 老钻牛角尖 人家做新加坡做南非都做得上好 最多明年就要改版进入北美市场”“你呀  我是想给你一种别人花钱都不容易买倒的商品 想让你用法律外衣来保护你在北美销售它的唯一性 这是多么赚钱的一件事啊 你却把它和那些普通商品混为一谈 ”


B:“你去EBAY上看看,做书籍和做任何东西都没啥区别 ”
A:“晕 这不是简单的书籍的概念 ”


B:“这里和国内很不一样的,你的东西光是大人看了觉得不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欢,也愿意坚持学下去 。孩子要是不喜欢,大人是不会买的。真的这么简单。没你想的这么复杂。。。这里给孩子学的各种课外学习班,都不是强迫孩子去学的,孩子喜欢,有兴趣家长才送他去。 ”



大家来评判一下,到底谁在专牛角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