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相信吗?十年前的调侃就这样成为现实!

(2009-11-17 18:40:16)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中央四套的奥巴马访华报道。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具体细节很多,有一条特别感慨。
“美国将在未来四年向中国选派10万名留学生”!!!!!
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有25000名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哈哈,不知道谁还记得十年前考托考G的调侃。
有一段是:
两个美国学生比中国大学的offer,一名说:我拿到西藏大学的录取了!!!
十年之后。。。。。
这一切都即将成为现实!
我觉得震撼!为中国的发展成就震撼!
你觉得呢?

还有一条新闻,我2006年回国时候走高速就觉得中国的高速路名称太繁琐,现在果然向美国学习。以后国内的高速是这样编号的:
国道:G开头,加阿拉伯号码;
省道:S开头,。。。。。。

现在小子学中文特别难,真不知道选择留在这里将来孩子们是否觉得。。。。?
很高兴的dilemma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后世界是多极化的了.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25000名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全都是JJ吗?就没有MM?
youli 回复 悄悄话 25000名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也就是有25000名美国洋帅哥(在不少中国MM眼中)到中国。

也就是有超过250000中国MM 为他们疯狂, 应也有不少中国MM 成功嫁给美国洋帅哥, 当然也有不少中国MM 因此受伤害。
lei72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你所提到的以后国内高速命名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现在国内的国道的确是以G开头的,但是现在的“国道”和“高速”
不是同一个概念。以G开头的往往都是过去已有道路的翻新,都不
是真正的(全封闭式的)高速。新开的高速路的确面临统一命名的
问题,但可能不会以G开头。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看到奥巴马坐空军一号访问中国新闻,想起胡锦涛坐国航飞机出访,就问为什么中国没有空军一号,我老婆就说:中国没有钱,钱都借给美国了。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老白,十年前打S我也不相信啊!

怎么能信呢?十年一晃,美国变成最欠帐的杨白劳,中国翻身做了黄世仁。:))

赶快抓紧小白的中文, 这叫与时具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