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答二狗兄,说说你静态分析的错误和我对火箭变化的理解

(2008-02-12 11:45:07) 下一个
二狗兄好,我一直认为阿德是好教练,所以对火箭有信心。原来你是担心姚明,不过他不可能离开火箭所以,我们只好用最好的愿望来看待目前的火箭。
有一点,你的数据是静态的,别忘了阿德第一年接手火箭,队员之间,队员和教练之间都有磨合,互相适应的过程。
看看目前的西部前十,有几个球队是新教练呢?

我始终认为,除了顶级队员,大部分龙套队员之间的能力差别不大,而在NBA现有相对公平的顶薪制度下,没有球队具有绝对的个人实力组合。一直好球队的建设主要依靠好的教练,培养新球员,激励中坚球员,协调大牌球员,调整整个球队的状态。

我的乐观是建立在对火箭这任教练的信任上。看看一月前和一月后的战绩比较,尤其具体看最近的每场比赛,你可以感到球队的运转协调了很多,每个队员的状态稳定了很多,起伏没有范甘迪时代那么大了。

我喜欢看,也喜欢打篮球,和中国朋友打,也和学校的本科生打球。有一定的临场经验,我可以从火箭队员在场上的表情感觉到他们比较积极,团结的心理态度。

这就是所谓的chemistry.,关键就是姚明,麦蒂的双核心地位角色球员都认可,有姚明在,都有了心气。

这些变化是潜移默化的,我认为是教练的功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