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实话实说故事三:两个饭店斗法,她因为我而被调职。

(2006-12-05 20:31:53) 下一个
都是记忆的碎片,想到那里说到哪里,不成章法,大家随便看看。

饭店升级时候参加培训。离开北京,来到济南齐鲁宾馆,就在千佛山山脚下。
济南来的朋友可能知道,千佛山市济南名胜之一,千佛洞名闻遐迩。
齐鲁宾馆是五星饭店,他们的老总当时兼任山东旅游管理局的局长。
对我们的到来,肯定是非常欢迎。但是,背地里,两家饭店的老总互相都不愿意示弱。
结束了一天的参观学习,照例是丰盛的晚宴。晚宴上,两个饭店的首席大厨师,都是国家特一级厨师,名义上是互相学习,实际上,两位大厨师在自己的比拼菜肴知识,从国内八大菜系,说道正宗法式西点的典故和改进办法,互不相让。

席间,两位老总说是学习,总是找自己大厨师熟悉的东西问。
哈哈。。。席间两家饭店所有的中层都在座,那明显就是同行冤家。幸好饭店分地盘,生意不会直接打架,而且其实这次就是两家结盟的碰头会。

宴会后,齐鲁饭店的老总请我们饭店同仁去参观齐鲁饭店的顶层的高级歌舞厅,名字好像叫做:。。。。对不起,太久远,忘了。

总之,那个歌厅是他们饭店3个歌舞厅中最高级的那个,清一色的美女跪式服务。记得饭店老总的女儿,坐到我这里(那时候我只有24岁,她还是山东大学英语系的三年级学生),随手就从老爸那里要了一盒女士摩尔。故意逗我一起吸烟。我那时当着老总和其他中层的面子,不敢接,我们老总说:美女大小姐请你,你怎么敢驳老总千斤的面子? 我只好从命。

这时候,一位服务小姐过来,(这里的女服务员都穿着中式旗袍,当然是改良后,低胸无袖,开衩比较高的那种),我们就说她叫做紫云吧?因为她就是后来被调职的那位倒霉的女服务员。
紫云很大方的跪倒我和那位大小姐的茶几前面,拿起几上的加长火柴,分两次分别为老总女儿和我点烟(因为,正规服务,要求一根火柴不能点两根烟,其实那么长的火柴,点十根都不会烧到手),然后就款款离开。

至于我当时为什么吸引女孩的注意,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年轻,身材相貌在饭店行业不算特别出众,但是比很多进出饭店的那些所谓大款肯定是有吸引力。
第二,在饭店工作,仪容仪表的训练,走姿有素,言谈礼貌;
第二,当时为了不给饭店丢面子,特意烫了头发,不知道的很像是自来卷。

好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了。

后来,齐鲁的老总请他们留学瑞士饭店管理学院的一位给我们弹钢琴,就是当时很流行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那支“水边的阿狄丽娜”,真的弹奏的很好,赢得满堂喝彩。

我们老总觉得不能示弱,就说我们小李唱歌不错,给大家助兴吧?
其实是两家饭店又在比,不愿意被齐鲁饭店老总压过一头。

这里再吹一把,我曾经得到过省级大学生卡拉ok比赛的三等奖。年轻的时候却是很喜欢唱流行歌曲。

我先是唱了一首当时流行的,张学友的情网,真不是吹牛,因为为了追女友经常练习,音色不说,但是绝对动情,很多大学同学都说我唱的比原唱有味道。

之后,又唱了另一首追女友的英文歌曲:Richard Max的“此情可待,Right here waiting” .唱道那句高潮时候: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这时候,那个紫云小姐,正好端着一盘子水果,点心走过场地中央。结果,哗啦一声,自己摔了一跤....

第二天两家饭店开会,听说那个齐鲁饭店的老总当时就把那个服务员调至客房服务了。
后来,我们饭店的同事告诉我,说那个紫云一直看着我唱歌,走到台阶也没有注意,被绊倒了。
我后来斗胆问齐鲁的老总:这点失误是难免的,为什么那么严格到不近情理? 
记得那个老总说:那个时候给我们齐鲁掉链子,怎么可以,还是看在她平时表现不错,要不就直接fire了。

后来,齐鲁老总给我们老总开玩笑说:你们的小李长得帅,英文说的好,把你们的小李子留下来,我们两家饭店就可以结亲家了。

那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女儿脸很红,记得我也不由自主地红了脸。

问中紫云是化名,其他适当加以修饰,其本是流水纪录当时的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语言舒缓,不紧不慢,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有着一gu 温润的力量.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蓝颜祸水啊~~~俺深刻同情紫云10秒钟~~~

卧龙先生果然是风流涕淌英俊消洒~:)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_^又是艳福,且害得那女孩丢了饭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