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马季去世的消息,随手回忆接待马季的故事。

(2006-12-20 01:10:55) 下一个
因为一个演出,几个当时著名的演员,董文华,蔡国庆,还有马季安排来我们饭店下榻。
我是前厅的主管,有机会接触了这几个人。
董,架子很大,来的那天据说因为我们饭店没有给他贵宾房间,坐在门口的奔驰车里半个小时,最后主办晚会的和我那顿忙活,最后我们只好给她了一个。不过,其实就是大一点的房间,连专用浴巾这样贵宾服务都没有来得及准备。这个董文华离近了看,就是朝天鼻,个头160不到。待人接物的态度很没有应有的素养。
蔡国庆,口碑不好。很多国内的男性观众都不喜欢他。这个人自带一个巨大的化妆箱,作为一个男演员,不知道算不算是正常。这个蔡国庆,后来据饭店健身,餐厅,桑拿,和楼层的服务员传的小道消息,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有了不能找这些人签名的规定,但是因为这个哥们对待服务人员非常客气,礼貌,有些大胆的女生还是找到蔡拿到他的签名。

马季,是贵宾待遇,按要求,是我亲自把他送到房间的。主办单位给他安排了两个类似保镖的小伙子。记得我和他们寒暄,他们比较酷,说一定不能透漏马季的房间号码,马季喜静,周围房间一定不能有人打扰。等等等对我们来说的废话。因为,我们遵循接待贵宾程序,一条就是个性化服务,这些都是最起码的要求。
记得见到马季,
我就说:马老师您好!
马季很客气,回答说:你好!
我说:欢迎您下榻我们饭店,希望您对我们提供的休息环境能够满意,演出之余,有一个愉快放松的心情!
马季说:我习惯了让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愉快,谢谢。
我当时年龄只有24岁,也有点紧张,接下来,没有按照程序介绍服务设施,就说:您的房间在###楼,请给我来。
然后,走进电梯,因为马季的两个随从没有要求服务生托行李,把我们隔开了,没有说话。

到了房间,我打开门,那两个随从就说我们可以照顾马先生的。我扫了一眼,桌子上的水果,茶水,窗户打开的程度,觉得都符合要求,就没有介绍室内设施,对马季说:马老师,您有什么要求和不满意的地方可以直接和我联系,不打扰您休息了。
马季又说了一句:谢谢你。

之后的几天,马季没有提过任何要求,离开饭店的那天不是我值班,没有送他。
今天写点这个,就是觉得,
1)马季为人的确谦逊,没有架子,很有艺术家的修养和底蕴;
2)马季也不过只有72岁,走的有点早。
3)联想我们身在海外的朋友,尤其是人过三十的,还是及早注意自己的身体吧?

深夜随笔记载,又是记忆拼凑,籍此悼念马季老先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董就是那个德行,车是一定要用奔驰600接的,朝天鼻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上艺德和人品都是一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