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忆述故事之四:饭店前台第一组合背后的故事,打饭,值夜班

(2006-12-08 21:57:08) 下一个
国内很多饭店的前台接待,行李生,迎宾,一般都是饭店的门脸。
所以这些岗位的录用很多情况的确是以貌取人,说不好听的,可能这些人自己是这样被录用的,不少人自己在待客的时候也就成了习惯。

总台,front desk, 一般都是美女,帅哥居多。因为饭店来往的客人三教九流都有,所以这些人的应变能力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的确比一般的年轻人要好很多。
还有,饭店前台的美女多,可是可以在饭店里往上爬的机会总是有限的,所以,很多就准备好跳槽。大多数四星级饭店的前台流动比率每年都在50%以上。

好了,背景介绍完了。

饭店前台当然有一点脑力,但是总体上还是体力劳动吧。
记得,还在做接待的时候,值夜班我最倒霉,因为我那一组有两位饭店的店花级别的同事。一个姓胡,一个姓蔡,公认的饭店最漂亮的姐妹花都在我这一组。很多同事都说我们这一组是饭店前台第一强档,没有留不住的客人,不会有complain的纪录。我其实是占了大便宜。你想啊,很多时候,两个美女把什么客人都能弄的服服帖帖。殊不知,我背后的艰辛。
夜班,胡蔡二位绝对从来不会熬夜到后半夜,名义上两点以后才可以是三个人留一个,而且是轮班。好,我们那一组的夜班头几周都是我一个人上的。不忍心把他们叫醒。不过,这两位人美,心其实也都是不差的。
后来就会主动出来替我。可是,说实话,我进去休息,很多时候也睡不着。都是在休息室内,地毯上铺上被褥。这二位每一次交换,按要求,当然也是自己的需要,都要补妆,很淡的那种。可是,因为就在室内,空间不大,两个女孩(我那年23,他们21)用的东西和体香弥漫在整个屋子。
不好意思地说,本来熬到4,5点钟,真的很累,可是每次一进去,立刻精神焕发。年轻精力旺盛的时候,怎么可能抵御这种兰香浓郁?
还有,开始他们还避讳,后来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老实?以至于认为我真的是可以刀枪不入?或者是却是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居然有几次让我看到她们在整理服装的时候以玉背示人,肯定不是正面,那样就尴尬死了。好在,我都是悄悄退出来。

后来,我干脆直接顶到头,不过和他们的协商,就是,最后算帐的活儿我免了。

这两位,有一位和我很好,曾经有过做男女朋友的企图,后来和我一样做到大堂经理。在后来,离开饭店和老公移民澳洲。

另一位,当时就傍了大款,后来整天上班车接车送。没有多久,就去向不明。

好了,在饭店青春饭的时光回忆还是很有意思。写出来给大家读来消遣,我自己也算是回忆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快更新,一定要作到一周三更哦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按照习惯把过去的事情叫做历史的话,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和遭际,不也是历史么?普通人的人生,对于我们比王朝盛衰、宫闱秘闻更加亲切! 继续写五六七巴阿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