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霜的博客

将鲜花献给平淡的生活
正文

秋枫如画

(2006-12-31 06:55:54) 下一个



秋枫如画

徒步峡谷枫丛,犹如置身氧吧。
饱吸一口富氧的空气,
沁人心脾,让人浅醉,脚步也轻快起来。
仲秋仿佛是位把酒作画的高手,
一壶热酒、满腔激情、蘸饱浓彩、即兴泼墨。
一笔驼红、一笔赭石、一笔橘黄、一笔春绿,
无派无章,酣畅淋漓!
枫林尽染神采飞扬,甩落的碎彩星星闪闪,
点缀着青青的草地,透出一丝俏皮。
接着酒兴,带着风趣作画的高手也不忘赏枫的行人。
在男人脸上一笔轻挑,笑脸飞扬;
在女人脸上一笔轻抹,妩媚绯红。
蓝天下、枫丛中、青草边、溪水旁,
凿实让人陶醉,
手不禁圈在嘴边高声喊出:
“秋——枫——如——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张红色枫叶的照片,似曾相识.
原来我家也有一幅同样的画,枫叶不是用相机拍的,而是我亲手丛林中采摘,一片一片镶到镜框中的.
喜欢你的画,喜欢这种恬静的心境.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中秋叶.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画,我心中的花。
我心中的花,你镜中的画。
新的一年,我愿心中总有你镜中的画。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