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园地

均衡饮食和最佳营养可以延缓衰老,减少疾病,保证健康长寿. 欢迎到本博客坐客。希望我的博客能成为您健康长寿的启蒙.
个人资料
正文

普通人有必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吗(ZT)

(2007-05-31 20:08:45) 下一个

        受访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教授

   主持人:在现代社会中,维生素和矿物质已经成为很主流的营养保健品,各种人群都会或多或少的吃一点这样的营养素,很多办公族都变成了药片一族,在您看来,他们是否真的有必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呢?

  陈君石:“没病的人该不该补维生素、矿物质”,你问的实质是这么一个问题。刚才我在点评当中提到,通过合理营养可以避免绝大部分的营养缺乏是对的,问题在于能不能做到,所以我敢说,包括我自己在内,要能真正做到每天或者每三天,综合起来我的膳食吃的是平衡的,就是说多种食物合理搭配,这个现实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大家可以想想,你能不能做到。 
  
  比如说:我今天出差可能会在宴会上大吃一顿,我也可能吃方便面,我也可能少吃一顿,这就不是真正的做到平衡膳食,也就是说在我们现在这样一个生活节奏比较快的社会当中,要真正有条件、有时间、有知识做到平衡膳食的人可能是少数,怎么办?

  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时候,补充一点维生素、矿物质。再明确一点讲,一人一天一片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我的观点是——有益无害,就是说你不知道缺少什么,一人一天一片,不管你身体状况如何,我健壮如牛,或者说我身体比较虚,不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一人一天一片,这样叫做有益无害。

搜狐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