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

嗨,大家好,叫我平凡好了.
正文

警察故事

(2006-12-11 15:05:36) 下一个
A:
有一段上高中的时候,自行车坏了,天天坐别人的车上学,几乎每次都被一个黑黑的警察同志拿下,以至于警察同志看到:"又是你啊?"
"又是您啊,叔叔,今天我们考试,放了我吧!"
"怎么今天又考试啊?"
---
 
B:1999年左右(好象是元宵节的样子),在湖南的一个小地方出差,因为要回公司在长沙的办事处,就租了辆出租车,当车子开到就要上益阳到长沙高速口的时候,车子开不动了. 当地的好多老百姓用自己扎的纸龙横在了路中间,所有过去的车辆,每辆车都要给5块钱,然后老百姓在你车子的反光镜上系一个红布条你就可以过去了.你也不能硬闯啊,要不那个什么纸龙坏了,可能陪的就不是5块了.  好象过程中也有公检法的车子过去,不过也没交钱,老百姓也就让他们过去了. 求了半天,迫于无奈,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也交了钱过了. 我越想越不爽啊,这不是明抢吗? 报警!
打了个110,电话被转到益阳公安机关,公安小姐的声音还很悦耳,可能因为咱们手机号码的原因,她先问了下"您是哪里的?"
"我北京的"
---(此处省略汇报案情若干字)
"您说的这事我们已经知道了,谢谢您的----,这件事就在几分钟前我们刚刚收到消息,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已经没人在那里了"
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吗",看来警察同志真的以为我已经回到北京了,我看了眼反光镜,虽然已经渐渐远去,可还能看见车子一辆一辆慢慢的开出来,每辆车的右侧反光镜上都挂着个醒目的红带子,在元宵节的日子里,特别的醒目.
 
C: 在长沙的那段日子,是很无聊的.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天天没事儿做,日子久了就认识了个刑警同志,有次一起喝茶,他给我讲了有一次他们去抓一个杀人犯的事.
"那次,我们四个人慢慢的朝那个小子靠过去,没想到那小子还挺敏的,可能感觉到不对了,撒腿就跑.我们就在后面追啊. 追到一个小巷子里面的时候,旁边有几条小狗.那个罪犯和我们一个哥们儿一前一后刚进去,那些狗可能还没反应,我是我们四个人里面的第二个,等我一进去,那狗就开始追了.那次可能是我参加工作抓罪犯以来跑的最快的一次,楞超过了我们那哥们儿,一把把那小子给拿住了".
"嘿,看不出来,你还真能跑!"
"哪啊,你想啊,后面两条狗,我也不敢停啊"
"那到也是"我说"可那两条狗也不敢停啊,它们后面还有两个人哪!"
----
警察同志开始为我的分析所倾倒,除在网上被我整晕了一回后,第二次晕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南飞123 回复 悄悄话 真逗。想象得出当时的情景....

小时候玩捉迷藏时,也被狼狗追过,并且前腿还搭在我的肩上。我当时吓得一动都不敢动,也忘记哭了...

也许那只狗被我怯怯的样子感动了。大发慈悲,凑到我脸边的嘴竟没咬一口,温柔地溜达着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