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 小家大事记

(2007-01-12 09:12:34) 下一个

2006 小家大事记

 

上个星期天和老公一起边聊边写, 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才写完. 这当中脑子里还几次闪过要存一下的念头, 当然是没有付诸实施, 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另起炉灶了.  写完了, 按下发表至博客的键, 出来的却是登陆页. 可能是INACTIVE 时间太长了. 这一来, 写好的文章就找不见了, 害我生了半天闷气.  博客的常见问题解答或新手TIP 里应该提一下: 长文章要在WORD里写和存, 然后COPY 到博客里.

 

06头等大事 弟弟

一直是打算要两个孩子的, 相差两岁, 能玩在一起.   但根本没想到这么快老二就不期然地来了.  3月才给小宝断了奶, 6月全家回上海休假, 7月底就发现怀孕了.  要小宝的那时候是打针吃药折腾了近一年才有的, 这个倒好刚开始的两个星期我还实在不相信, 早孕试纸测了两次也是NEGATIVE, 只当是刚断奶例假不准时呢.  直到第三次试条上显出了很淡很淡的一条线后, 又测了两次每次都比上次深 才敢告诉老公和家人.  最初的疑惑和慌张过去后, 倒也松了一口气.  这个宝宝来得容易! 我可以在35岁之前完成生孩子的历史任务啦.

之后的几个月波澜不惊, 简直是太平静了. 除了前三个月有些累, 去中国出差时吐过一次, 一切顺利.  三个月后精力也恢复了, 一个手夹着小宝上楼下楼的不在话下.  只是心里时时内疚, 觉得自己对老二不闻不问, 也没有特别增加营养, 怀孕前也没吃FOLIC ACID, EMMA时还常想着要胎教 (虽然也没怎么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但主观意愿是有的) 现在是根本没功夫, 只是自欺欺人地想每晚给EMMA读书就算是给老二的胎教吧.  另一个挥之不去的顾虑是不知道能不能象爱EMMA一样爱老二.  很多杂志上都说这是正常的顾虑很多人都有, 只要孩子一出生就自然会有感情.  爱是能MULTIPLY, 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 都会拥有父母同等的爱.

知道老二是弟弟是这次怀孕的亮点.  虽说我不介意再有一个女孩, 但有儿有女当然更好.  老公家这三代单传没有断 我们弟弟是第四代了 自然也是个好事.  OB 那儿出来我不由得哭了.  上帝对我们家真是太眷顾了.

可能是我们对弟弟太不在意了, 他终于决定要给我们点颜色看看这次怀孕最大的转折点来了.  1215日怀孕24周时我突然出现早产症状, 住了几天医院控制住了, 但从此要卧床保胎.  EMMA 只能送回上海, 我这几个月倒也有时间关心弟弟了.  现在要想不关心他都难, 每天象在肚子里耍杂技.  希望他是个健康听话的宝宝, 跟姐姐一样, 不要成个混世小魔王”.  在妈妈肚里乖乖呆着, 至少要做个金猪宝宝” (218日后), 最好是等到FULLTERM (48) 才出来.

 

 

小宝的2006

 

这日子都上哪儿去了呀?  一年不就才365天吗, 怎么可能在小宝身上就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去年圣诞节的照片上小宝穿着粉红的丝绒衣, 肥嘟嘟坐在树下, 还坐不稳一会儿就要倒.  今年的圣诞节她已经是甩开大步, 不要人搀, 满屋子跑; 会爬楼梯, 还坚持要一格一格蹦下来 (小家伙倒也知道这还得大人扶着); 对所有吃的东西尤其是零食有无比的兴趣, 拿到了满脸欢欣, 拿不到就恨地直吼, 有时还跺脚以助声威; 会叫爸爸妈妈大大阿奶, 会用只有自己听得懂的语言咕噜上半天; 会认不少书上的画, 小帽小狗都指得出来; 会主动要求看书, 有时还喜欢翻妈妈的全是字的书, 一样得挺认真; 已经是DAYCARE的小学生’, 一个星期就学会了用SIPPY, 回家也坚持自己用勺吃饭 (不行的话就改用手, 给面子的时候也让妈妈喂几口).

小宝最大的优点是喜欢分享. 说来也奇怪, 我们没怎么教过她, 好象是天生.  她在吃什么东西的时候, 总是主动递给周围的人. 等大一点了知道家里人谁是谁了, 我们说:”给妈妈吃一点”, 她还会自己走过来找到妈妈把东西往你嘴里塞.  DAYCARE后也是一样.吃早饭的时候我就看见她举着半个MUFFIN要给对面的小朋友吃.唯一的例外是她非常喜欢某一样东西比如YOGURT COATED CHERRIOS,她会假惺惺地拿一个往你面前一晃, 然后迅速拿走塞进自己嘴里.  倒是还知道不好意思, 朝你坏坏地笑.   

都说养孩子是父母欠孩子的债, 孩子长大要报答.  我以为不然.  父母其实是占了便宜的啊.  世界上有什么可以代替EMMA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我们心甘情愿地付出金钱, 时间任何我们能付出的来换取为人父母的欢乐.  孩子让父母变的更完整.  要说报答, 是父母要报答上帝的恩赐, 尽全力把孩子培养成正直有用有爱心的人. 

晚上看着小宝入睡后红彤彤的脸, 长长的睫毛我能感觉自己的心都化了.  恨不得整个人都化成这世界上最柔软, 又暖和, 又坚韧的帏帐, 密密层层地包裹着我的孩子. 

宝宝, 好好长大. 妈妈在你的身边, 每一天. 

 

 

家长的工作回顾

 

不是个很有趣的话题, 尤其对我来说.  工作就是挣钱的方式, 有开心的时候, 但还是STRESSFUL的时候更多, 主要是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控制和掌握. 反正为了绿卡还得在原岗位上再呆2, 也没啥办法.  好在我很喜欢我的老板CHRIS, 是个绝对聪明的人. 也很善良和理解人, 对我有孩子的情况尽量照顾, 让我每周可以在家里上1-2天班, 也了解我每天下班必须准时走接EMMADAYCARE放学.  另外一个值得高兴的地方就是我自己觉得工作不怎么样, 但各方面的反馈其实还很不错, 有不少职位考虑要招我去.  2007年我将离开MWO, 全部投入其他COOKING的工作. 也算是一个新的学习机会吧.

老公的工作可就有意思多了.  他真正喜欢自己做的事情, 全身心投入, 真幸福!  唯一的问题是出差太多, 06年有一半的时间在中国.  (好在我因为工作的关系, 也接触了一些中国供应商, 从而了解为什么和他们打交道不能靠电话电脑, 一定要当面接触.  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老公没必要老去中国, 现在是完全理解经常去的重要性了)  每次回去他也是绝大部分时间在乡下, 条件挺艰苦, 开车又危险但愿是一分辛劳, 一分收获.  05年播下的一些种子在06年开始显出潜力, 06年还主要是播种耕种的一年.  在中国做事情太难了, 不过也正是这个原因, 才需要象老公这样的人来起沟通桥梁作用, 才有很大的价值. 

 

 

小家忙忙碌碌的2006流水帐

 

: (其实1-3月美国的MIDWEST 还是冬天呢)

婆婆2月底来美国和我父母交接班, 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小宝呢.  阿娘对小宝万分宠爱.  中国的小辈真幸福, 有如此无私的父母. 美国的小青年可都是自己带孩子的.

3月去加拿大签证, 居然因为FBI数据库里有个同名同姓的人而遭CHECK.  被困TORONTO 两个星期.  还好公司在TORONTOOFFICE, 就算我是出差了, 公司负责全部费用.  只是和小宝分开了, 想得不得了. 经这一折腾回来后奶也慢慢地少了, 最后只能断了. 都怪这倒霉的CHECK, 害我们小宝只吃了6个月奶.

: 049月搬来就没有怎么装修过.  现在家里基本稳定, 决定上上下下装修一下, 把楼上的BONUS ROOM 也整成游戏室- 这样冬天不能出去玩的时候可以有个比较大的地方让宝宝们活动.  请了AUDREY CASSIE 来设计室内装潢. 后来才知道她们两个是半路出家, 才干了几个月. 不过她们的设计理念和购买家具等的想法都先和我商量, 所以也没大出格. 我们付给她们的工费3000元主要是她们在购物, 布置上花费的时间. 要是真请一个很有经验的设计师肯定不是这个价钱. 请了她们省了我们许多麻烦, 这钱花得也不算太冤枉.  游戏室是专门请装修建筑分包商来弄的. 没什么大花头.  2个月下来, 家里算是变了个样, 彻底成了我们的房子了. 我尤其喜欢的是小宝的房间 淡黄色的墙, 墙上有手绘的花, 蝴蝶和小甲虫; 天花板上有小纸灯笼吊下来; 吊扇的叶片象是花瓣.  客房也很漂亮 淡兰灰色的墙, 白色的窗帘和沙发, 一套简单的MOCCA色的卧室家具, 整个房间给人很沉静安宁的感觉.  老公说哪天我们自己也上客房住住, 浪漫一下.

夏天还有一件大事是第一次带小宝回中国.  见了所有的家人朋友, 呆了约3. 小刚和我还趁机去了次杭州.

: 这回又轮到我爸爸妈妈来值班了.  六月底我们一大群人(加上舅舅舅妈)一起回美, 把王语欣也带上了.  7-9月是这里最好的季节 天不太热, 每天下班吃完饭后可以在PATIO上乘凉.  邻居的孩子JADA COBY 会跑来玩, 小宝看到他们就很兴奋.  种了颗番茄在花盆里, 小宝喜欢采, 抓下来就想吃.  我经常抱小宝在院子里走一圈小宝喜欢揪花, 捡小石头玩, 还喜欢看天上的鸟.  我觉得小宝很喜欢大自然.  我们在院子里玩的时候她通常都很听话, 很开心. 有两次玩着玩着居然就沉沉地睡着了.

来了大约3个星期后, 我们就找了家近的DAYCARE, CYNTHIA送去了. 这样一来她可以学习英文, 爸爸妈妈也可以轻松许多.  CYNTHIA很聪明, 学得也快. 2个月下来, 老师说她已经很适应了. 我们看她说话里面也有好多英语词组和句子- 不一定都是正确的语法, 但是至少她对英文没有畏惧心理.  唯一让我们犯愁的是CYNTHIA和小宝吃醋, 不愿意好好玩, 不喜欢分享.  看来国内独生子女的心理普遍是这样的, 也没办法.  从小没有必要和别人分享, 自然就难养成这样的习惯. 

: 这三个月可是忙啊!  老公要回中国出差, 10月份也有去中国的任务, 一合计就决定再带EMMA 回国玩.  我一个人把小宝带回去, 虽说这次坐的是商务舱, 但小宝没怎么睡觉, 一直要跑来跑去玩, 可把我累坏了.  3周后我先回美, 小宝还再呆了3个星期, 到感恩节的时候老公, 周嵘夫妇和我公公一行把小宝带了回来.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这个忙啊!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