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就是温暖-----致Y (8)

(2006-11-12 10:33:51) 下一个
(八)

冬天终于不由分说地来了. 而我还固执地穿着裙子. 上班的路上发现有一棵树和我一样地固执,在近零下的温度下依然一身地金黄, 一脸的灿烂. 我每天都很崇拜地看它几眼.

最喜欢周五的晚上, 终于可以忘掉一周的疲惫, 把自己扔到一池泡沫里, 静静地听法语歌. 学法语有一阵子了, 却依然似是而非. 不过有时用模糊的语言去描述模糊的心情似乎更恰当.

有一段日子没和你联系了. 你上一封汇报情况的信也没回. 忙虽然不是借口, 但有时心情沉淀一下会更醇. 最近一直在想关于忘却的话题.多年以来一直以擅长记住细节与感觉自诩. 你常说我的脑子是用来记没用的东西的. 而我也舍不得忘却, 尤其是曾在心上留下过刻痕的瞬间和感觉. 可是我现在发现忘却让我更快乐. 那天在MONT TREMBLANT 坐缆车, 天蓝得让人心醉, 让我想起几年前在瑞士, 同样的天气, 同样的缆车, 与一个我曾经深爱的男人. 可当我试图去记起更多的细节, 却发现任凭我怎样努力记忆里只剩下支离破碎的片断. 这又怎么可能又怎么可以呢? 那是让我爱得死去活来伤得痛心彻骨的男人啊.以前很不喜欢JIM CARREY 的夸张, 上次看他的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心里突然一动, 想若是真的选择可以把某一段记忆就这样的抹去可能人会少一些痛苦. 可是亲爱的, 我现在真的可以自己忘却了, 所以亲爱的, 我邀请你替我高兴.

DIDO 在轻声地唱:
“…IF MY LIFE IS FOR RENT,
AND I DON’T LEARN TO BUY,
I DERSERVE NOTHING MORE THAN I GET,
‘CAUSE 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

你说我一直在追求不属于我的东西, NOW HONEY, I WILL NOT RENT ANY MORE, BECAUSE I AM LEARNING TO BU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