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就是温暖-----致Y (7)

(2006-11-11 11:25:05) 下一个
(七)

你说要来蒙城看我, 我着实兴奋了一阵. 正值我刚刚从城市搬到乡村,为家政建设每日兢兢业业精雕细琢精疲力尽. 但想到你来了会喜欢我简洁温馨的新家, 便有了许多动力. 正当我收拾停当准备向你炫耀迎接赞美之际, 你来信说小猪已成大小猪,不屑与母亲为伍同来加拿大.我于是苦口婆心哼哼教导你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如1949年般的自由生活单身赴加. 你有些心动. 可天有不测, 你终因几封无法视而不见的催稿信而无法成行. 我为此有些郁闷.

X却有了180 度的大转变. 她本是搞政治的, 每日在阶级斗争中成长.以前我们一旦涉及有关享受生活及时行乐的话题, 便被戴上资产阶级的大帽子. 现在似乎顿悟, 开始种花养草, 培养下一代小精英. 工作上与领导你来我往柔柔地打着太极拳. 我有些惊讶地同时又慨叹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会把你带到哪里.


于是又恢复了周末.泡在浴缸里与你聊得海阔天空的生活. 我们谈年轻时无数可爱却又可笑的信条和理念对自己进行宽容的批评. 年轻时以为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的瞬间就算不记录下来也永远不会忘记, 尤其是曾经刻骨铭心的爱, 如同珍宝锁在心里, 却万般不情愿地发现多年以后我们丢了开锁的钥匙; 年轻时宁愿咬紧牙关不愿为难自己心爱的人希望自己将是他记忆里最美丽的天使让他一生怀念. 后来才发现没有人会怀念你一生, 能在偶尔的瞬间想起你便已不易.


我依然向你倾倒感情垃圾, 对于所犯的低级错误依然不加掩饰地向你大肆描述, 只是在描述之前向你警告:”不许骂我!” 你于是拿我没有办法. 昨天心情有些低落, 向你渲染了一些天凉好个秋的情绪, 不想有人来拜访你.于是悻悻然挂掉电话. 你今日便来信说:”妞儿, 我非常不喜欢有人打扰我们的谈话,可是有时我没有办法; 我希望我能让一个人给你你想要的幸福, 可是我没有办法; 我希望在你哭时能立刻跑到你的面前来, 可是我没有办法. 只有祈祷外加一点唠叨. 祈祷你在被引到那扇你想进的门时不再磕碰, 唠叨便还是那一句: 要照顾好自己. 不要在意天又凉了, 四季自有它的美丽. 况且, 你是挡不住它的变换的, 如同我们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