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就是温暖-----致Y (5)

(2006-11-11 11:11:44) 下一个
(五)

2002年当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时,我似乎并不兴奋,而且有些惶惑。 离开两年了。两年应该不算很长,但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轨迹。出租车里放着多年前的老歌:“那些做过的梦,唱过的歌,爱过的人。。。”一瞬间很多的曾经拥挤在眼前。我的心在过去与现在之间游走,我的感觉在陌生与熟悉之间迷失。

再见你时我们没有做欣喜若狂状,我们只是无言地拥抱,然后相视而笑。太多的彼此嵌在心里,我们不需要太多言语来表达那份亲切。你摸着我的头发,“妞儿,越来越漂亮了,只是还是太瘦。”你和我妈妈一样,希望我珠圆玉润,才证明活得比较有成果。

喜欢听你娓娓地讲述这两年的生活。你辞了职,在读你的博士。陪小猪练小号的时候顺便开始学长笛。我回去时你已吹得不错了。很高兴你终于找到一个婚姻的平衡点,与大猪小猪其乐融融。这个世界太纷繁,我们想要得太多,诱惑也太多,但我们最终要明白我们想要什么。

我们还有X相约去丽江。很久了都想去古城走一走。而丽江于我应是与爱情无关的城市,不象三亚。应或一个人踏在石板路上感受那份古朴或与知己斟几杯清茶共邀明月的地方。所以我坚持和你们同去。可惜临行前两天你腰锥忽然不舒服,于是我们未能成行。但我们在北京近郊一个叫九华山庄的地方住了一晚,三个女人,几盏清茗,一夜无眠。很多的对生活的感悟,对爱的理解与重新诠释,对生命的感动在那样的夜晚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又是该道别的时候了。你和X去机场送我,开始说些天冷别忘穿棉袄天晴别忘戴草帽一类关心的话。我们都不能免俗,但我知道那是真心的。然而就在我转身挥手道别那一刻,你看着我说,妞儿,若是累了,就回来吧。我含泪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