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就是温暖-----致Y (3)

(2006-11-11 10:21:04) 下一个
(三)

后来我换了工作。我们见面少了,但经常通电话。我在你时断时续的若干通话片断里感觉到你的浮躁与困惑,我想应该有什么事发生了。果然一天中午,你来公司找我,我差点认不出你。你憔悴得不成人形如同一个竹竿立在我面前,妞儿,陪我出去。我看着你,不说二话便跟你走了,因为我感受到你强烈的需要。我们来到一座叫南银大厦的地方,你进去很快出来了,启动了一辆红色吉普车。第一脚油门出去像是一个决裂的号角。你当时刚拿到车本,于是我们一路熄着火一路开回去。警察叔叔还非常不懂事地开了张罚单给你。我一路都不曾开口问你,但我预感到那我曾认为是最完美的爱的王国行将墈塌。

你憔悴了好长时间。那段时间每看到在一件白衬衫内毫无内容的你便有些心疼。可我知道,在人生的某些时刻,有些事只有靠你一个人咬着牙面对,任何人也无法代替你,即便是深深关爱你的人。我只好远远地注视着你,默默地为你祷告祈求。那是一段现在想起都很恐怖的日子。当你成功地度过了危机与大猪小猪重新过上幸福生活以后,我发现,那一年是你结婚的第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