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 -- 十年后

(2013-01-31 11:17:13) 下一个

哭了

 

 


作词:钟志荣
作曲:陈迪匡

梦中见 你哭了 红的天 云渺渺
你没有说话 静看风吹起了
黄叶絮飞花 满天飘

在此际 我哭了 情不舍 仍强笑
你为我抹掉 泪染湿的嘴角
然后抱紧我 这梦凝住了

为何常在这一秒 梦里的幻像
随心跳 会渐变像已褪色硬照

这份情 在最初 从认识或许便知没结果
爱得疯了怎去管那么多 深深的一吻迷倒我

说别时 恨我么 童话故事结局不属于我
尚记得你跟我啍那首歌 毕竟算曾经过

梦醒了 眼湿了 蓝的天 云渺渺

冷月已遥遥 寂照天边海角
黄叶絮飞花 看着人倦了

仍难忘掉那一秒 梦里的幻象
随心跳 会渐变像已褪色硬照

到现时 还恨我么 同在昨天太认真付出过
这世间有些爱依然无助 毕竟算曾经过

 

 



Almost ten years ago... At the very beginning, I was shocked and touched by your pure and naive heart, and notice you are not only extraordinary among people around but also different from others on NK campus. It seems that you come from the fairyland and are not contaminated by the ugly mundane world. After you show me the photo of your boyfriend, and looking at his artless smile, I suddenly knew that I was compromised by the realistic world, moreover I should get out.
“这份情在最初,从认识或许便知没结果", 就像那首歌唱的,在最初我就知道这缘份不属于我. 或许你还记得我曾对你说过,你boyfriend很好,要珍惜他. 但那缕缕情丝,剪不断,理还乱.以至不能面对你的毕业和离开,多想说一声"留下,和我走到海角天涯".但我还是把你离开天津前的时间留给了你,不想搅乱你的思绪,不想影响你回乡的甜蜜.
当从你roommate那里得知你离开的日期,你可否知道,当你远去的时刻,有个身影一直在默默地为你祝福祈祷.当你带着笑容和无论怎样的心情离开时,我却感到脸上泪珠的滚烫.
经历是一个念念不忘不断失去的过程,匆匆的人生中,你和我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只是,微笑,快乐,和一起的时光在我的掌心中刻画出了交错的掌纹,延向远方……
也许幸福就像是花期,有起有落,有开有谢。至少曾经美丽过,曾经开心过。所以孤独无须畏惧。但却要让它随风吹落,不再有起伏的一天,宽宽怀笑还是好难。那首歌唱道,"说别时恨我麽,童话故事结局不属於我".


Time flies by so quickly. 近十年的时间真是弹指一挥之间. 往事可以随风,旧事不用再提,而心里的印记是不会失去的。我以为时间会使一切都云淡风清的,但抹不去是你梦中的笑容.也许面对,不一定是最坏的选择.不是想去搅扰你平静的生活,而是高兴看到上天给你以一个可爱的宝宝,爱你的husband,愿深深为你,为你一家祝福.像你说的,或许为了宝宝的健康,在怀孕和哺乳期间,你会因多补充营养,有体重的增加,你会把飘飘的长发剪短,会在菜市场辛苦奔波,这一切说明你是一个称职的妈妈,贤惠的wife.岁月能带走娟秀的容貌,但带不去的是如水晶般心灵和在我心中定格的美丽.所以愿珍藏在心中,我们一起的过往,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一起经过的美好.这些都是永不退色的记忆. 祝福你和你的一家,看到你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