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爱》

(2008-07-13 21:25:02) 下一个
1970年版的《简爱》(George C. Scott & Susannah Yor) 是我们小时候在国内看的,也是个人认为最经典的,尤其是邱岳峰,李梓所做的配音,是那么的丝丝入扣,让人回味。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XBwiUik8g

 

简:你为什么要跟我讲这些?她跟你与我无关!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吗?我也会的!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使你难于离开我,就象现在我难于离开你。上帝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地站在上帝面前。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jPNGEmpPh8

 

罗切斯特:你,到底出来了。你一个人关在屋里苦着自己,一句责怪的话也没有?没有!用这个来惩罚我?我不是有心要这样儿伤你,你相信吗?我说什么也不会伤你!我只能这样!要全都告诉你,我就会失去你,那我还不如死了! 
简:你失去我了,爱德华,我也失去了你。
 
罗切斯特:不。……为什么跟我说这个!加重对我的惩罚?简!我真尝够了!我生平第一次找到真正的爱。你不要把它拿走!
简:我得离开你!

简:爱德华,做你情妇我会成什么了?靠人施舍,成了一个没地位的寄生者!我没权力在这儿,所有权力在你那儿,丝毫不在我这儿! 
罗切斯特:权力!你说话象个律师!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你还要什么呢?
 _
简:什么也不要,不要,只要你……
 
罗切斯特:那别走!简!
 ;
简:我要再来找你的话,我是做为同等的人,我不能少于这一点,即使被我爱的人
. 
罗切斯特:唉~,你是想从此我们各走各的路了!
 
简:是的。 

罗切斯特:把我扔回去吧,扔进过去的生活。 
简:你跟我都无法选择。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你会在我忘了你之前先忘了我。
 
罗切斯特:你简直把我说成个骗子!走吧!走吧!如果你把我看成这样的人!
……
 
简!等等!……等等~  ……
 
 
别急于决定,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3d-F0Tdwt0/

 

简:你说你需要我,可实际上你并不需要我的帮助,不需要!你让我嫁给你,可是你一点不提到我们之间的爱情。哦,那还不如把我关在坟里去死!因为我爱过人圣约翰,爱过……,哦,天哪,我爱过人。我要去找他,否则太晚了。我要去……
圣约翰:你舍弃了上帝!
简:不!我发现了上帝!在他的儿女彼此相爱之中发现了他,彼此相爱!彼此相爱!人不能仅仅的爱上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XCxrcYm6Y

 

 

罗切斯特:那么,(清清嗓子)你在学校学过什么?音乐?弹琴? 
简:会一点儿。
 
罗切斯特:噢,当然,她们都是,会一点儿。好吧,钢琴在那儿,弹吧。随便什么。
 
(简爱走到钢琴边,开始弹琴。《简爱》的主题音乐响起
罗切斯特:好了,好了。(乐声戛然而止)你可真是——,会一点儿啊。
 
简:那我对自己的估价没有错。
 
罗切斯特:你很沉着。象你这样一个穷孤儿,哪来这样的沉着?
 
简:它来自我头脑。
罗切斯特:你肩膀上那个?
 
简:是的。
 
罗切斯特:那里面还有没有,别的同样货色?
 
简:我想它,样样具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yusKUTzuU

 

罗切斯特:简? 
简:是的!
 
罗切斯特:简!
 
简:是的!是的!
 
罗切斯特:笑话我吧!
 
 
是你?简。真是你?你是来看我的?没想到我这样?嗯?哼,怎么,哭了?用不着伤心!能呆多久?一两个钟头?别就走!嗯~,还是你有了个——,性急的丈夫在等你?
 
简:没有。
罗切斯特:还没有结婚?这可不太好!简,你长的不美,这你就不能太挑剔。
 
简:是的。
 
罗切斯特:可也怪!怎么没人向你求婚?
 
简:我没说没人向我求婚。
 
罗切斯特:懂了。是啊,那好,简,你应该结婚。
 
简:是的,是这样,你也该结婚,你也跟我一样,不能太挑剔。
 
罗切斯特:啊,是啊!当然不!嗯~,那你,几时结婚?我把阿黛尔从学校里接回来。
 
简:什么结婚?
 
罗切斯特:见鬼!你不是说过你要结婚!
 
简:没有!
 
罗切斯特:(眼中流着泪)噢~,那么早晚有个傻瓜会找到你!
 !
简:(含着泪水回答)但愿这样,有个……,傻瓜早已找过我了。
 
 
我回家了,爱德华,让我留下吧。
 
(简望着罗切斯特,轻轻地将头靠在他的肩上。主题音乐缓缓奏响,镜头渐渐拉远

 
~~~~~~~~~~~~~~~~~~~~~~~~~~~~~~~~~~~~~~~~


简爱1简爱2
简爱3简爱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思想的远行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下了半天雨,有空上友人这里逛逛,这《简爱》真是经典之作,谢谢你搬来让大家分享。我大学时有个同学,平时讲话不咋地,一日,因为个什么事儿,给俺们即兴表演了一段罗切史特的台词,wow,活脱是邱岳峰翻版,把我们狠狠震了一下。。。。。。忆当年,李梓和邱岳峰配的这版《简爱》真是绝世精品。再谢谢你的美贴,我收藏了。
林辛 回复 悄悄话 Although they don't possess the glamorous lookings as other movie stars,they retain beauty in my heart and soul forever.
而知 回复 悄悄话 那段钢琴也特别美,就是第一次两人见面,罗切斯特问她会点什么。。。;

末尾的那场戏令人回味无穷。编剧把原作改了,但确实改得很好。
而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带来一个最黄金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