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之行(1)

(2008-06-14 15:38:47) 下一个
五月的第一周去了一趟西班牙,3天在马约卡岛Mallorca,剩下4天在巴塞罗那。

人到巴塞罗那机场,汉莎航空从旧金山托运的行李却拒绝与我同时到达,有点郁闷。 还好第二天去的马约卡岛马上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一到先买拖鞋,泳裤。解决问题了。 对中国人来说马约卡岛Mallorca还比较陌生,但她早就是欧洲人觊觎的梦幻岛屿,<<哈利波特>>中那位肥胖的威农姨丈曾这么说:"幸运的话,在十点新闻开始以前,我就可以谈成这笔生意.那我们在明天这个时候,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去买一栋马约卡岛的度假别墅了"马约卡岛是巴雷亚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在佛朗哥时代进行观光建设,因此发展成国际性的度假胜地。离巴塞罗那50分钟的飞行时间。除了马约卡岛外,巴雷亚群岛还包括伊比萨(Ibiza)、梅诺卡(Menorca)、弗蒙泰拉(Formentera)等岛屿。在罗马时代马约卡岛就扮演着天然要塞的角色。岛上有两座山脉,中央是宽广的平原,地形多变化,孕育出许多美丽的景致。从十九世纪起,就有很多王亲贵族和社会名流来这个岛度假,奥地利的茜茜公主曾是这里的常客,音乐家肖邦曾在这里养病,西班牙艺术大师米罗在这里渡过余生,当今许多明星都在这里购置了假期别墅.

Mallorca岛作为巴利阿里群岛的主岛,面积最大,也是群岛的政治经济中心,旅游业发达,却不显拥挤。岛的北部为山区,南部平坦,景色差别甚大。我住的是朋友介绍的Salles Hotel Marina Portals, 70欧一晚。 能看见海和对面的山。 最棒的是走到海滩只要10分钟。 而且是天体海滩。 欧洲其他地方的海滩没去过,想来都差不多。 男男女女都坦荡胸怀,迎接日光。这是我的第一次经历天体海滩,心喜之余,抹了防嗮霜就直接在海滩上午睡倒时差了。 醒来翻个身,接着睡。醒来,沿海边走去码头的露天咖啡馆Cappuccino 坐坐,喝杯咖啡发发呆。 感觉上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发过呆了。

岛上的第二天,通过hotel 租了一辆Fiat小车。手排,25欧元一天,还带保险。欧洲租车很少有自动车,好奇问了一下,只有一辆,福特的要75欧一天。 算了,好歹我还开过手排车一年。 在岛上从一头到另一头,高速上要3小时。我选了Mallorca 的中心,Palma (帕尔马)。 市内有罗马人建的城堡,还有大教堂。有一点不好,真的很不好,当地西人博物馆下午都要午休闭馆, 1:30 – 4:00. 你回头再来买票参观。 哼,我还不来了呢,TNND! 这样很不好吗! 立马开回hotel 又去嗮天体去了。 回来老有人问,见识了天体,爽不爽? 我回答是,对我来说,去了,看了,见识了。 至于看10 分钟,和2小时,我觉得没啥区别,所以我就躺下睡觉,顺便倒一下9小时的时差。 半夜被炮声惊醒,阳台上看看也没看出什么。 打开电视,才知道是实况转播皇家马德里队的夺得联赛冠军的庆祝活动。 凌晨3点, 不服不行。









~~~~~~~~~~~~~~~~~~~~~~~~~~~~~~~~~~~~~~~~~~~~~~~~~~~~~~~~~~~~~~~~~~~~~~~~~~~~~~~~

回巴市的第二天,去了2个各半天的bus tour。 上午去了妹妹珍重介绍的Montserrat 修道院。 距离1个半小时。 其坐落在Montserrat 山,因此得名。 其海拔1,235米。 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25, 在西班牙的基督教上有其重要的地位。 最出名的是于此供放着的Black Virgin 像。 通体黑色,非常少见。 每天中午门口都大排长龙,不知其所然。 打听才知道人们是相信触摸她,能让自己的婚姻合合满满。挺迷信的。 午后一点,其男童合唱团献唱两首,那纯真的童音,在古老的教堂里回响,形成绝佳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美轮美奂

mallor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