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杂谈 2

(2008-01-23 15:08:33) 下一个

朋友的博客里写了一位好朋友得了癌症,她对去探望的朋友们说: 我有老公,有儿子,我还有病,你们有吗?一样都没有! 朋友叹道:

上帝怎么舍得把这样豁达的一个人交给死神. 

 

记得年少时在上海,夏日的晚上,走在布满林荫的小街上,经过一座小楼,从敞开的二楼窗口泻出琴声,那么的优美。 于是想像此刻在琴前弹奏的是怎样一个可人。 这个场景,很能撩动人的心弦。

 

平凡的生活中,注意一下,往往能发现一些生活中的幽默是如此可爱。

 

大家都知道法国人对无礼的美国游客用英语问问题,非常感冒。 我的一位同学反道行之,却颇有收获。 他在巴黎街头问路时,笑嘻嘻地对当地人说: “请问,您会中文吗?” 惹得一阵狂笑,接下来就好办了。 佩服的是他长着一副中国人的脸,却一句国语都不会。 服了you

 

几年前工作的公司被对手恶意收购,弄得大家人心惶惶。 正好南亚海啸。 某日在咖啡间,随意问了一个老美经理他在忙啥,他的回答差点让我把喝进去的咖啡喷出来。 I am looking at the Tsunami web site to cheer myself up”

 

在同一个朋友的博客里写有女友用很不斐的价格买了个范思哲小碟子却用它来盛醋对老公说:让我吃醋,是要花很大代价的

今早上班路上听广播,NPR提到在上海开车犹如把 Ray Charles 放在方向盘后,只管踩油门,其他啥都不管。 哈哈笑出声来。

 

今晚大雨,像以往一样,一个人去看了纪录片,《南京》。 很好! 记住了一位救了无数市民的外国牧师的一句话,”how can I passed up the opportunity to service the highest kind?” 他指没在日本兵到来之前离城逃亡,而留下自发组织了方圆2英里的难民和平区。

 

朋友觉得我吃饭总是吃得飞快,又没人抢,好没必要。 那是因为寂寞,正因为没人抢。 我会做饭,也爱做饭,但一个人吃饭,吃的越慢,越觉得寂寞。 所以我吃的飞快,减一分寂寞。

 

年去了北京,见到了美丽北京天安门。 黄昏中,见到那飘扬的国旗,和国旗下聚集着看降旗仪式的人群,心中有一丝悸动。 看来不论身在何处,世事如何变化有些事都是不会改变的。

 

看见网上热谈刚公映的《颐和园》。 有评语:有故事的人会喜欢这部片,因为有共鸣。 我深以为然。不管怎样不甘和期望,生活总在继续。 其经典对白:“我要跟你分手” “为什么?” ”因为我离不开你了 人其实是愿意孤独的,人也是愿意死的。不然为何总与心爱的人作对?……

 

小楼上的琴声嘎然而止,听,有人要推开漂亮的小门,会是那弹琴的女孩吗? 嘘, 把目光调整到门上,屏息期待着那门开的霎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品茶小轩读到此文,被你的文字感动,顺路来你的博客读了前几篇。
很感性的文字!文思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