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杂谈

(2006-12-03 12:38:21) 下一个
********************************************************************
月前有朋友介绍看童话大王郑渊洁的访谈文章. 看了觉得很有意思, 摘录几段:

我被放逐到孤岛
做客北京电视台<<非常接触>>节目时, 女主持人问我:"如果我被放逐到孤岛, 只能
带一本书, 你带哪本?" 我说:"如果你和我一起被放逐到孤岛, 我就带王朔的<<过把
瘾就死》."

问: 你就读的最高学校是驾校?
郑渊洁:是的。我的最高文凭是汽车驾驶执照。
问: 为什么选择写童话?
郑渊洁:我是懦夫,不敢像刘胡兰那样为改变世界献身,就通过写童话逃避现实。
问: 对于孩子,大人应该做什么?
郑渊洁:赞扬,鼓励,往死里夸。
问: 有句老话,忠言逆耳。
郑渊洁:真正的忠言,都是顺耳的。鼓励就是顶级忠言。鼓励能将白痴变成天才。

问: 钱和名利是身外之物。
郑渊洁:什么是身内之物?
问: 这个,好像还真没有。
郑渊洁:既然没有身内之物,何来身外之物?凡是爱说身外之物的人,都是最在意的人,不在意的人,做事无需找理由。

问: 如果让你给自己写墓志铭,你怎么写?
郑渊洁:一个著作等身的文盲葬于此。

*****************************************************************************
喜欢看网上的连续剧<<武林外传>>. 很喜欢片尾曲.
"...
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
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太阳每天依旧要升起
希望永远种在你心里"

现在的我倒是很适合唱这歌. 前几日在本坛看到一位达人写的说, 男子汉就要
拿得起, 放得下. 有拨云见天的感觉. 没错, 男人是没有啥可以 bitch about.
工作上, 爱情上, 都是如此. 借用书上看到的一段话在这里:
"昄依跟爱情一样,
改了就改了, 爱了就爱了,
留与不留, 谁能奈何?
人家既然要走, 我们只好相送"



*****************************************************************************



世上分手的原因千千万, 我想概括成一句话, 只因我们已处于两个不同的世界.
如何确保相爱之人共享一个世界呢?  我还在找.  朋友, 你找到了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