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随想

(2006-11-10 00:46:07) 下一个

我们这一代, 听着’哥哥’的歌成长, 他的走, 现今听他的歌, 会觉得心痛.

我们中的不少对祖父母, 外公外婆有着特殊的感情, 小时候由老人带大过一段时间, 或像我, 自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 离开了, 才感到他们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就如我早已是他们中的一部分一样.

只不过, 他们没有享到我的福, 有好多话该说给他们听, 而没说; 有好多事, 计划为他们去做, 而没做; 明知他们耿耿于怀的心愿, 没来得及去实现. 他们走了, 在天国中往下看着我们. 希望他们在微笑, 一如以往的慈祥.

每年我都回去他们墓前去上香, 磕头. 汇报一下近况, 这是他们最牵挂着的. 许下誓言, 老天要开眼的话, 下回要带上亲密爱人来看他们. 就当是在偿笔永远无法还清的爱债. 希望这天不再遥远.

人过三十, 感觉体力, 精力都不比以往. 古人眼里知天命的年纪, 朋友说的要善待自己的年纪. 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我们也多多少少经历了一些. 生命中的灿烂和无常, 在我们每人的身上也有了沉淀.

我们之中, 有的为事业的起步欢欣鼓舞, 有的为初为人父人母而激动不已, 也有的为父母的健康而操心, 也有的为婚姻的围城而唏嘘. 这就是我们三十多岁这一代.

曾几何时, 我们还是前日的翩翩少年, 昨日的青春激扬. 今日我们才明白自己, 了解自己. 是喜欢的, 我们会去争取, 不觉得有任何不好意思. 我们大了, 因为我们扛起了家庭的责任; 我们也老了, 因为我们也经历了沧桑.

我们的昨日谈不上辉煌和曲折, 却是那么的朴实和美好. 我们的未来, 无从所知. 我们的现在, 我们在 /努力/随意/无聊/没想那么多/ 般过着日子.

Last but not least, enjoy this beautiful day, we get so few of them these da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