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书还是要去好学校

(2006-11-09 01:23:27) 下一个
我是ee的,在一个4流大学读phd.混了4年了,快毕业了,随便说说感慨,鄙人水平有限,只限于对做硬件的方面,随便说说:

读ph.d.,还是要去名校,我最佩服的名校是stanford.因为我接触的老师,stanford毕业的水平很高,基础好,动手能力强,因为我一直理想是产品开发,我很偏见的,对动手能力强的人很敬仰.

我可以说在学校读了很多书,也作了些项目,但是到最后才发现>60%的书都是在浪费时间,这些书都是我一向从各种渠道得到的信息总结的--所谓的好书,这样的书都被很多老师当作教材来讲的.等我发现该读什么书,该加强哪个方向的动手能力的时候,都浪费了很多时间了,如果有个好的导师,朋友,给我一个指引,我想不知要省多少时间,能提到高的水平了.

学习和看书的认识: 学到现在,才发现ee的硬件开发彼此关联,可以说什么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如果你看一本书觉得看完也不能设计出作者讲的系统,具体到一个螺丝大小的选择,马上把这本书放下.

哎,如果4年前能碰上一个有我现在的认识的人,那该多好啊,可惜人各有命,哎,一点浅见,谨供诸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