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建国60周年:两首歌词的有趣对比

(2009-10-01 10:42:03) 下一个
偶然GOOGLE了一下“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的歌词,发现两首含有同样这两句歌词的歌曲的有趣对比。一个是革命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创作于1952年,一首是前几年由刘三藏作词作曲的歌曲“我该怎么办”。真是两个时代生活的人的鲜明对比,两个时代的两种歌词和歌曲。


歌词:

1、<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2、<我该怎么办>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蒙古族作曲家 美丽其格 创作于1952年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
挥动鞭儿响四方, 赞歌更嘹亮
要是有人来问我, 这是什么地方
我就骄傲地告诉他, 这是我的家乡
这里的人们爱和平, 也热爱家乡
歌唱自己的新生活, 歌唱共产党
毛主席啊共产党, 抚育我们成长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各族人民团结紧, 结成铁壁铜墙
歌唱领袖毛主席, 歌唱共产党



我该怎么办
词曲刘三藏 创作于2004年
演唱:刘三藏

睁开眼就看见一天的忙碌, 闭上眼才感到一身的辛苦
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前途, 这才是目前我最大的痛苦

砍起价来绝对绝对不含糊, 对自己的明天稀里又糊涂
不知道怎么办谁来指个路, 可未来谁又能真的看清楚

我该怎么办埋下头苦干还是重新发展
我该怎么办工作太辛苦了老板太刁钻了
我该怎么办这钱快花完了
我该怎么办可路还那么远
你叫我你叫我叫我叫我叫我叫我怎么办?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
离开了遥远的故乡, 我在这城市里飘荡
离开了遥远的故乡, 我在这城市里飘荡

(妈妈你还好吗我有好久没有回家了
我在这里停好的就是挺忙的)

你说那香车美人谁会不羡慕
谁不想腰缠万贯衣冠楚楚
我努力我拚搏我什么都不顾
可前面还是场散不开的雾*

我该怎么办埋下头苦干还是重新发展
我该怎么办工作太难干了老板太刁钻了
我该怎么办这钱快花完了
我该怎么办可路还那么远
你叫我你叫我叫我叫我叫我叫我怎么办?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
离开了遥远的故乡, 我在这城市里飘荡
离开了遥远的故乡, 我在这城市里飘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