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点感叹:男尊女卑的问题

(2008-07-31 08:00:04) 下一个
看旧贴发感叹,男人为自己的社会地位洋洋自得,让他们得意好了。

作为女人,对女人的社会地位之所以如此理解如下:女人(大多数)要生小孩,要伺
候每个小孩18年,在人生的黄金年华,因为小孩的关系没有精力再干别的 。哪怕你
再聪明再健康,没有时间什么像样的事情也干不成的 :)。伺候人的人社会地位低,
非常自然的,即使这个人是你爱着的而且责无旁贷的孩子。

做女人很累很辛苦,现代的女人要工作还要伺候小孩,就像一个玩着许多个球的多
面手,往往因为注意着孩子这一个球,而在别的事情上显得头发长见识短。

但是我要象所有辛苦的地位比男人低的女人致敬。虽然女人社会地位没有男人高,
但在每个人的心中,自己的妈妈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重要的人物。我作为女人觉得
这种安排还是很公平的,因为我能做我的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已经很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