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体会 - 关于幼儿睡觉的问题

(2007-12-04 20:33:01) 下一个

孩子到了一两岁以后,很多孩子经常因为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而迟迟不肯睡觉。

要养成幼儿按时睡觉的习惯,家长要采取主动,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来。我的孩子不是天生爱早睡的那种,要是由着他,他能耗到很晚。下面是我的办法:

1。按时上楼,洗澡或洗脸泡脚、刷牙 - 这是睡觉的前奏,洗完了换完了干净衣服就往床上一放。困不困都要在床上呆着。

2。把灯调到最暗。如果孩子有听催眠曲的习惯可以放小音量催眠曲。

3。大人把孩子放上床以后就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出现。因为大人一出现孩子就开始要这要那,一兴奋反而不睡了。我经常躲在壁橱里面整理东西 (他看不见我,我听得见他)。

总的说来,就是要做到按时上床,减少孩子睡觉的干扰 (灯光、大人的出现等),孩子安静一阵觉得无聊,自然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